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临近 国家食药监总局:未批准过任何补脑保健品
2017-06-06
北京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临近,药店里各种号称能“抗疲劳”的助考类保健品进入热销期。记者走访北京多家药店发现,氨基酸口服液、深海鱼油胶囊、含DHA等各种打着“补脑”“改善记忆”名号的保健品都摆在货架抢眼的位置,低的几十元,高的则五六百元一瓶。

  国家食药监总局日前发布消费提示: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截至目前,我国现有的27类保健食品的保健功能声称中没有“补脑”一项,我国从未批准过任何“补脑”保健功能的保健食品,市面上所谓声称“补脑”功能的保健食品存在误导消费者的行为。没有短时间提高智力和学习成绩的“灵丹妙药”,家长和考生不可迷信所谓“补脑”产品。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朱毅表示,市场上所谓有补脑功能的保健食品肯定是不可信的,还有可能对孩子有负面影响,没有必要花冤枉钱。任何一种营养素的摄入量如果超过人体所耐受的最高摄入量,其产生毒副作用的可能就会增加,至少会增加孩子胃肠道的负担,反而会影响考试时的正常发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