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1446所普通高校在辽招生 招生计划为21.1万人
2012-06-11
作者:辽宁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6月10日,高考结束首日。沈阳国际展览中心大厅内人流如织,一年一度的沈阳高招咨询会如期举行。在辽宁省招生的260余所普通高等院校摆出展台,向考生及家长宣传各自办学特色、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和收费标准等情况。

  今年全国共有1446所普通高校在辽宁省招生,招生计划总数为21.1万人,招生院校比去年减少18所,招生总数与去年基本持平。

  在展会现场,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国内名校展台相当简单,像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只有一个普通台子和一两名老师,但咨询者众多,招生简章也是供不应求。大家最关心的还是今年招生名额和去年的录取分数,可以看出,很多人依然有着“名校情结”。

  本地高校展台比较火热,东北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渤海大学这些高校历来是吸收辽宁省考生的主力军,动辄上千人的招生计划让不少信心不太足的考生感觉十分托底。

  和名校、本地高校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省外普通高校,一些学校在辽宁省招生计划少,知名度低,少人问津。虽然一些省外普通二本院校招生名额也挺多,但由于离家较远,关注者甚少。在大学生就业压力大、家中大多是独生子女的大背景下,要么读外省名校,要么干脆在家门口上大学,成了大部分考生和家长的现实想法。

  虽然目前辽宁省高考报名人数一直保持稳定,但从全国角度看,高考生源减少已成大趋势,于是各院校想尽办法抢夺生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