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高考北京大学在辽宁计划招生120人
2014-06-15
作者:半岛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沈阳市2014年高招咨询大会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从咨询会上了解到,北京大学在辽招生约120人,计划总数未变。

  北京大学辽宁招生组组长张西丰介绍,北大每年的招生计划都是比较固定的,并没有所谓扩招的计划。之所以每年考入北大的人数有所浮动,最大的原因是获得自主招生加分的考生个人表现不同,有的学生算上加分,最后高考成绩也没有达到北大的录取分数线,最后入学的考生数字会发生一定的变化。“另外,如果校长推荐制的名额增加了,那么普通统招的名额就会相应减少,因为北大招生的总数是一定的。各种情况综合下来,每年各省考入北大的学生数不会相差太大。 ”张老师说。

  2014年北大校长推荐制学校由去年的15所扩大到18所,而且有6所学校校长推荐名额是2人。该计划共24个名额,比去年多了9个,而自主招生人数也略有增加。“总数是一定的,每年约在辽宁招生120人左右,为此,在统招计划上体现出就是略有减少。”张老师说。

  推荐阅读:全国各高校2014年高考在辽宁招生计划汇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