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2023高考补报名进行中,审核通过后勿忘缴费!
2022-12-20
山东省教育厅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温馨提示:关注【掌上高考APP官方】公众号,回复【真题】获取2022年各省高考真题(word版)汇总

  2023年高考补报名主要分为三个步骤:网上报名、资格审核、网上缴费。目前,高考补报名已经结束,现在是网上审核时间~

  具体时间安排:资格审核。12月20日。县(区、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对考生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资格审核,内容包括确认身份、审核报考资格等。确认缴费。12月21日9:00—17:00。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须登录报名网站缴纳报名费及相关考试费。前期报名时,已通过资格审核但未完成缴费的考生,可于12月21日直接登录报名网站进行缴费。

  1.审核通过和未通过都会收到短信么?

  根据此前情况,审核是否通过,都会收到短信的。资格审核期间,由县(区、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电话或短信告知考生审核结果,请补报名考生及时关注手机信息,保持通信畅通。

  此前“审核通过”短信示例:

  

  2.特别提醒

  审核阶段结束后,

  别忘记缴费!

  根据日程安排,山东2023年高考补报名分为三个阶段:网上填报信息、资格审核、网上确认并缴费。目前正在进行的是资格审核。资格审核完成后进入确认缴费环节。缴费环节于2022 年 12 月2 1 日( 9:00—17:00)进行。

  对春季高考生而言,需要缴纳报名费、春季高考技能测试费用。春季高考知识考试费用2023 年 4 月中下旬缴纳,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对夏季高考生而言,缴纳报名费、外语听力考试费、体育专业测试费和艺术类专业统考费,其他考试费在考生进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选报时一并缴纳。据了解,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选报拟于2023年4月进行,具体安排及要求另行通知。

  仅参加单考单招考试,而不参加夏季高考统一考试的考生,仅缴纳报名费,无需缴纳考试费。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低保家庭学生、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免缴上述费用,具体以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供名单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