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四川获北大校长实名推荐资格候选人名单
2012-12-28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大学2013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名单
省份 中学 校长姓名 推荐程序 学生姓名 推荐理由
四川 四川省成都市第七中学 刘国伟 1、宣传动员:学校向年级各班宣传北大“校长实名推荐”方案,做深入广泛的讨论和宣传动员工作,在此基础上制定并公布实施方案。 2、自愿申报:两个校区分别根据年级综合排名前50名学生按个人意愿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 3、年级排序:根据申报人高中文理分科以来的综合成绩严格排序,按1:5的比例入围,五名同学候选,填写基本信息登记表,阐述本人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综合素质情况及特长,出示相关证明材料,核实后在全校公示(三个工作日); 3、综合考评与民主推选:公示期满由学校领导、年级领导、年级教师、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共15人组成推选委员会,根据学生的学业成绩、在校表现、干部工作、活动成绩、竞赛成绩、领导评价、教师评价、同学评价、家长评价等,进行民主投票推选; 4、公示:根据选票多少排序,两个校区的第一名作为“北大实名推荐制”候选人,对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在校园网或公告栏显著位置进行为期7个工作日的公示,接受各方监督。若有异议,评审委员会再进行复议,复议后予以公开答复。公示期内无异议者,作为最终推荐对象。 5、校长推荐:按程序向北京大学申报。获推荐的学生按照规定的时间在北大招生网填写《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报名表》,并附相关报名材料,经校长签字盖章同意后,及时提交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白书豪 白书豪同学于2010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我校理科实验班。他为人稳重谦和、才华横溢、为理想坚定执着地不断努力,展现了多元化的素质与能力,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 白书豪同学学习主动积极认真,集人文情怀与科学思维为一体,各科均衡发展且成绩优异,综合成绩一直稳定地名列年级前十名,多次取得年级第一名。他学习效率高,善于安排时间,用以完成自己的学习目标乃至人生目标,是一个难得的好苗子。获得过作文、研究性学习论文、化学、数学等各级各类竞赛的奖励,并连续两年获得成都七中奖学金。 白书豪同学思维敏捷、爱好广泛,是一个中国象棋高手,曾多次斩获省市中学生棋类比赛优胜名次,并获得国家二级级运动员称号。他喜爱读书,乐于涉猎多方面的知识,喜爱参与排球、足球、羽毛球等多种体育运动,是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白书豪同学人品出众,尊敬师长,善待老人有孝心。为人谦逊和气,待人真诚。热爱集体,热心参与集体事物,在班级担任学习班长,在校学生会担任办公室主任职务,成功组织了多项校际大型活动和班级活动,表现出突出的组织策划、交流沟通能力。多次获得市、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综合素质最好的人”等荣誉称号。 白书豪同学有理想有抱负,对民族社会有一种担当的劲头。对北大情有独钟,希望在北大民主自由的环境里,与有志青年一道学习、完善、发展自我,为民族的振兴和社会的进步作出贡献。
李思麒 李思麒于2010年9月以优秀成绩考入成都七中(高新校区)理科实验班。在高中阶段,发展全面,成绩突出,连续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并荣获学校奖学金。 李思麒头脑聪明,思维敏捷,热爱科学,爱好阅读,涉猎了大量的课外书籍,特别是自然科学读物。他热爱化学,积极参加化学竞赛辅导活动,坚持在课外广泛阅读化学学科书籍。在2012年全国高中化学竞赛中获四川省赛区一等奖。 李思麒热爱学习,学习专注,学习效率高,主动学习,勤于思考;学习能力强,思维能力强;特别具有坚韧性。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特别是从高二到现在,成绩一直为班级第一名。他在成都市零诊考试中成绩为666分,为年级第13名(成都市前100名),高三半期考试成绩为660分,年级第4名。 该生担任理科实验班纪检委员。他思想正直,积极上进;不计较个人得失,对班级工作具有强烈的责任心,有教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在同学中建立了极高的威信。同时为班级作了大量工作,并负责组织协调班级活动。 该生为人谦和低调,作风正直朴实;他不计较个人利益,乐意帮助同学,擅长做实事。在年级中有很好的声誉,深受老师和同学赞扬。 李思麒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是一个发展全面,有着良好综合素质的优秀中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