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天津获北大校长实名推荐资格候选人名单
2012-12-28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大学2013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名单
省份 中学 校长姓名 推荐程序 学生姓名 推荐理由
天津 天津市南开中学 马跃美 南开中学2013届高三高校自主招生(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类)工作程序 1.本程序适用于北大校长实名推荐等各大学需要南开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的自主招生工作。凡校长实名推荐者,参加高考,分数符合所推荐大学录取标准,必须报考该大学。 2.学校成立“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高三毕业领导小组成员组成,同时成立“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工作”推荐和评选小组,成员由班主任组成。 3.“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荐工作整体组织策划,参与评选,决定推荐名单。 4.“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工作”推荐和评选小组负责对申请人进行筛选,参与评选,提出推荐名单。 5.具体工作程序: 第一步,公布相关信息; 第二步,学生个人填写推荐表,提供个人陈述; 第三步,推荐和评选小组根据大学相关要求和年级统一确定的三次年级大型考试成绩进行筛选,确定入围名单; 第四步,公布入围名单; 第五步,入围学生公开展示,由领导小组组织评选,确定推荐名单; 第六步,公布推荐名单。 李可纯 李可纯,南开中学高三十班班长,2011-2012届校学生会主席,现任年级学生会学习部部长。该生对知识有浓厚的兴趣和好奇心,在历次考试中一直保持在年级的前十名。 她热爱文学,作为校报记者团的成员在年终总评中排名第一;文章《我们都一样》在世界粮食日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得了全国二等奖。她每天坚持跑步锻炼身体,在学校田径、女排、羽毛球等各项比赛中都获得了出色成绩。 作为十班班长,她带领同学们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表现出色。作为校学生会主席,她和同学们成功举办了电影节、主持人大赛等创新活动,参与了校刊新敬业的改版,并作为天津市唯一的中学生代表参加全国学联大会。她多次参与接待外宾来访,曾为诺贝尔奖得主乔治斯密特做校园英文讲解。温总理回访母校时,她作为代表为总理戴上南开中学的校徽。 她热心社会公益活动,两年来一直坚持在血液中心做志愿者,累计工时超过80小时。曾组织班级同学在春节前夕为血液病患儿举办春节联欢会。她的热情和努力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先后荣获“天津市十佳中学生”“市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白静雅 白静雅同学在南开中学两年多的学习生活中,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高中以来,她一直担任班级宣传委员,在同学中具有很高的威信;她带领板报组制作的板报多次在校内获奖,在学生会中,她担任宣传部干事一职。 她学习成绩优异,历次考试成绩均在年级中名列前茅,年级综合成绩排名第四,在高中物理、化学竞赛中获省级二等奖,数学竞赛中获省级三等奖。在长于逻辑的同时,她热爱文学创作,曾担任校刊《新敬业》记者,撰稿上万字,并当选“今晚小编辑”,在《今晚报》及《南开校史研究丛书》上均发表过文章。 她平日积极参加班级、校内的各类文体活动,热爱运动;爱好广泛,擅长国画、西画,会弹钢琴,并在初中获得了“西画艺术特长生”的认定。 她富有爱心,课余时间里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多次到鹤童养老院看望老人。她以她的热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同学,与大家携手并进,共创佳绩。
张颖颖 张颖颖,高三七班班长,兼任高三年级学生会副主席。作为学生干部,积极组织和参加各项活动。高二时被聘为校长助理,协助校长开展值周工作;在校电影节上,组织策划的电影《下一罐可乐》荣获优秀影片二等奖;在摄影大赛上,带领同学拍摄集体创意照片,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学校历次大型考试中,该同学一直名列前茅,高二上学期期中考试理科总成绩年级第二名(不含政史地),高三第一次月考年级第九名,因此连续两年获得“三星奖学金”。 该同学工作和学习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2010-2011年度被评为区级三好学生、校十佳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共青团员,2011-2012年度获得区级优秀学生干部、局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该同学爱好广泛,擅长硬笔和毛笔书法,对声乐有浓厚兴趣;我热爱体育,校篮球赛、排球赛、运动会上都有我精彩的表现。
李东 李东同学自考入我校理科实验班以来,努力学习积极思考,品学兼优,并积极参加我校各项文体活动各项活动。 学习成绩方面该生历次考试都名列前茅,曾获得过我校颁发的奖学金。他思路活跃,视野开阔,曾在数学、物理、化学三科都获得了省级二等奖。他热爱读书,广有涉猎 该生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参加我校的话剧节、辩论赛都获得了不俗的成绩,该生还积极参加我校各类体育活动。 该生品质优异,富有爱心,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义工活动中他曾去过养老院帮助老人,也曾去过普里奇康复中心帮助脑瘫儿童复建。该生乐于助人,团结同学,与同学携手并进,担任语文课代表期间工作表现优异,在同学中有着较高的威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