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重庆获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候选人名单
2012-12-28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大学2013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名单
省份 中学 校长姓名 推荐程序 学生姓名 推荐理由
重庆 重庆市南开中学校 田祥平 第一条 执行《北京大学2013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方案》,学校以学生班、级成绩排序推荐。 第二条 成绩排序以高二上、下期末,高三前两次及期中五次考试成绩综合排序(若申请学生经年级准许缺席某次考试,以实际考试次数的名次平均值为准)。 第三条 所有学生的成绩排名必须经学生本人校对、签字确认后生效。 第四条 被推荐人须是综合素质优秀,品学兼优的我校应届高中毕业生。学校依据学生申请、名次平均值排序确定候选人名单。入围候选人名单的学生必须在高中阶段操行评定等级为“优”。 第五条 在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名单中,文、理科均以成绩排名顺序,由学生及其家长决定是否接受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格。若排名在前的学生自愿放弃推荐,就由排名其后的学生依次递进,至推荐名额满为止。文理科推荐名额分配为理科两名,文科一名。 第六条 为彰显诚信,树立社会良好风尚,入围候选人名单的学生必须填写《诚信承诺书》(学生本人及家长签字)。即:凡入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并通过了北京大学面试的学生,必须参加高考并选择北京大学作为第一学校志愿,同时不得再参加其他高校的保送生、自主招生认定,也不得选择境外高校就读。 罗丽娟 罗丽娟同学总是以正面、积极、阳光的形象展现在我们面前,并以之感染着周围的同学甚至师长。三年来的相处,我每每惊讶于她丰富的学识和广博的见闻,并经常被她睿智而大方的谈吐所吸引。 该同学天资聪颖,领悟力极佳。对于学习有自己特有的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和见解。学习中专注而善思,勤奋踏实的钻研精神和极强的自学能力是她学业成功的保证,三年来,在我校强手如林的激烈竞争中,她总能保持在前三名的显要位置。连年获得“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并在诸多学科上都有较高的造诣,获全国数学竞赛重庆赛区二等奖、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高三组二等奖。 优秀学业成绩并未使她自满骄傲,相反她一如既往的冷静而专注,并在此基础上,努力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素养。热心为班级服务,担任班级组织委员、学习委员、外语科代表等工作,工作大胆、认真而卓有成效,有很强的组织能力,在同学中威望很高。积极参加社团活动,衷爱文学,是我校校刊《公能》的优秀编辑。喜爱体育锻炼,在校运会、篮球联赛等体育竞赛中都能看到她的飒爽英姿并都有着优异的表现。酷爱艺术,拥有小提琴十级证书。由于各方面表现突出,被评为 “优秀团员干部”,并获得了我校最高奖学金“张伯苓奖学金”。
张蔚 张蔚的优秀首先表现在其优异的学业成绩,从高一到高三,每次的半期、期未考试他在班上和年级都是名列前茅。要知道我们学校是一所重点中学,集合众多的优秀学子,在竞争十分激烈的情形下,取得如此成绩,实为难能可贵。 他的优异成绩是与他的刻苦努力分不开的。张蔚同学每天总是最早来到教室,最晚离开教室。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一丝不苟地作笔记。课内课外的作业从来都是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在我检查作业的记录中,他几乎全得“A”等。有时为了一道难题或是为了自己难于理解的知识点,他还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 他的优秀还表现在他出众的自学能力。为了扩展自己的知识面,他自学了大量课外知识。文学类、自然类、科普类等书籍都是他摄取的对象。这使得他的文科、理科都得到均衡的发展。 他的优秀还表现在他的创新思维上。张蔚同学并不满足对知识的简单掌握,而是经常要“刨根问底”,他的问题有时让老师也大受启发。比如我在讲解“椭圆”的概念(平面上到两个定点的距离之和为常数的点的轨迹)的时候,他就提出过这样的问题:将概念中的“平面”改为“空间”结果又怎样呢?将“距离之和”改为“距离之积”、“距离之差”结果又会怎样呢?多好的问题! 他的优秀不仅表现在学习上,还表现在人品上。张蔚同学平时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助人为乐、热爱集体,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喜欢他。
谭光瑀 谭光瑀同学是班上的团支部书记,校学生会宣传部长。面容清秀、一脸阳光的他有同龄人少有的成熟与稳重。他喜欢冷静地观察社会生活,思考百态人生;喜欢安静地读书,享受在知识海洋中畅游的乐趣;他也会经常在班级或其他公共场合表达他独到的见解,与同学们分享他的思考与感受。沉静,睿智,远见卓识是老师们对他的共同评价。他热爱公益事业并身体力行,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是时候,他总能适时出现,表现出古道热肠的侠义情怀。他用自己健康的成长诠释着南开“允公允能”的精神内涵。 谭光瑀同学思维灵活缜密,智力超群,但他依然能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他有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和见解,学习中专注、善思,能很快进入学习状态。他学业成绩优秀,获得了学校最高的荣誉“张伯苓奖学金”;作为团支部书记,他工作出色,有很好的沟通能力和领导才能,先后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干”、“三好学生”、重庆市“优秀团员”。同时,他也是一个兴趣广泛的学生,博学而多能是他的追求。他是学校“子衿”文学社的骨干,他热爱体育运动,在羽毛球、长跑、游泳上表现出较高的水平;他热爱书法,在书法艺术上颇有造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