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天津高考录取首个女飞行员 将成王亚平师妹
2013-07-18
作者:北京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喜欢运动、钢琴九级、喜爱动漫,身高1.74米的张思无,是个长头发的高个“萝莉”。高考之后,她的人生将迎来崭新的一页——她将成为刘洋、王亚平等飞天英雄的师妹,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后做一名驾驶战斗机的女飞行员。今年,空军首次通过高考在津招收1名女飞行员,实验中学高三毕业生张思无经过层层选拔,成为该市首个通过高考被录取的女飞行员。7月13日,1995年出生的张思无收到空军招飞局北京选拔中心(华北地区)发来的录取短信,今年天津地区最终仅她一人获得录取。

  淡定心态通过层层选拔

  实验中学高三八班、张思无的班主任卜立伟老师告诉记者,张思无参加“女飞”选拔是很偶然的机会。“尽管她的学习成绩在班上并不突出,但是人很踏实,人缘也好,又加上高个子一直坐在班上最后一排,我想视力应该不错。”于是,卜老师就推荐张思无参加空军招“女飞”的选拔,从小并不了解军事的张思无特别爽快地答应了。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通过初选的张思无去北京参加了首次体检。体检规格执行战斗机飞行员标准,从4月15日起一共体检了4天,华北地区共有80余人参加。

  据悉,女性飞行员招募有着严格的身体条件要求。女性考生的视力要求甚至超过了男性考生,按空军标准视力表双眼裸眼视力在1.0以上,而男性考生的标准为空军标准视力表双眼裸眼视力0.8以上,这是因为女性飞行学员以后将成为战斗机飞行员。

  将成王亚平师妹

  高考成绩出来后,全天津市仅剩她在内的两名女生,这时候,更严格的一次体检到来了。全国还剩下100多名女生,在高考后赴京参加选拔。这次,“花样就更多了。不仅有脑电图头上戴个套,还有完全模拟真实飞机的驾驶操作。”直到操作前一晚,张思无才拿到一本培训教材,“收起落架、上升、下降、转弯……”所有动作都是现学现卖,这次,大心脏的张思无终于有点紧张的感觉了。在教官的指导下,张思无顺利通过了第二次体检的全部内容。

  张思无了解到飞天女英雄刘洋、王亚平等人都是她的师姐,也是通过高考录取的女飞行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