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三一轮复习,补习弱科的最实用方法
2015-11-10
录取啦
关注掌上高考


  五个手指都有长短,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和不擅长的东西,经过了月考和期中考,很多考生觉得弱科的提高还是那么遥遥无期,成绩没有丝毫起色。对此,小鹿也表示甚是焦急,在了解了过来人补弱科的方法后,小鹿大概跟大家介绍一下吧。

  一、从思想上正视它弱科之所以为弱科,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学习方法的不正 确,另一个就是没有兴趣。如果想提高弱科,首先要找准自己的弱科之“弱”,才能有针对性地多花时间。

  很多人觉得,弱科太难了,宁愿做十道难题,也不要看那个科目一眼,致使很多人稍微努力一下,发现没有起色就立刻放弃,其实,在对待弱科时,我们应该有硬碰硬的准备,而不是蜻蜓点水!

  二、从战略上重新规划它我们试想一下,如果花同样的时间和精力去增强科和补弱科,效果是截然不同的。如,在120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到140分所花费的时间和努力与在80分的基础上增加同样20分到100分相比,前者要难得多,后者则相对要容易得多。从理论上讲,因为强科是从山腰上往山顶爬,弱科是在走平地,之所以说弱科比较容易是因为弱科大概是因为被开始的荆棘吓怕了,后面的平坦大道还没来得及走上。

  高三生出现在某个科目上分数低,深究原因,一般情况下是因为知识、技能掌握上存在缺陷,漏洞太多;或者是需要记忆的知识记忆不牢;或者是只记忆了概念,对概念的内含理解不透;或者是平时很少练习,对知识的应用不熟练。 而高考,是整体成绩的高考,不是仅仅考察我们某一科,所以如果屏住自身的兴趣使然,埋下头来钻研一下,你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三、从基础上抓紧它据了解,高考考卷中70%的试题是基础题,也就是所谓的抓住了基础题就是抓住了高考分数。如果你在某个科目上出现了分数尤其低,往往是在知识、技能掌握上存在缺陷,或者是记忆不牢,或者是理解不透,或者是应用不熟练。因此,对照高考大纲,回归课本,才是提高分数最有效的办法。比如,数学科目,你就可以参照最新的《考试说明》,在课本中找到该知识点的讲解、示例、课后习题等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