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过来人之历史(二)
2016-04-08
知乎
关注掌上高考


  其实老实讲历史这一门在高考里面,应该是运气程度最大的一门,模拟考N多次告诉我,最差的学生历史也有可能考优秀,最好的学生历史也有可能不及格,所以,我只能说怎样争取尽量不失常,除了运气,还要有点实力,当然,实力都是一点点积累出来的,我会告诉大家高中之前我对历史一窍不通,唐宋元明清都分不清楚嘛!过年弟弟妹妹问我各朝各代首都我还是不知道嘛!可是!我还是传说中的历史大神啊!

  历史高分其实很容易的,先说选择,历史选择绝不会出原题!但绝对有类似,说来说去还是那几个知识点老师都说烂了你还是不会,不会怎么办,我接下来一个词很重要!重要!重要!

  那就是“题感”,什么是题感,顾名思义,就是做题的感觉,就像英语的语感一样一样的,再做了N多套试卷后你会发现,诶,这道题我好像见过,又好像没见过,别想了,你肯定没见过,不过选项很类似诶!这个选项最眼熟,那就对了,就是他,因为很多历史文献太多了,但是知识点太死了,题干永远不会一样,但答案就不同了啊,总是反反复复那几个,看到那几个,别犹豫了,选吧!

  这个时候你或许还要问,那要是按题干找答案的题怎么办呢,这道题完全没有知识点啊?骚年,放弃吧!开个玩笑.其实这类选择题最难,爱恨就在一瞬间,因为你看选项哪个都对,哪个都不对!改来改去还改错了!纯看运气嘛!当然不是,首先,你要记住,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我们的一切,都是真善美的,马克思毛泽东永远是对的,资本主义我们不评价,但绝不支持,抱着这一态度,我们再去做题,会不会有些题就可以排除些错误选项,然后,你要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以经济建设为基础,然后才是上层建筑,所以很多题,答案与经济有关,你还拿不准,就选了吧!

  另外,第一印象真的特别重要,除非你很拿得准,否则千万别改,这就是上面我说的题干,在你做了大量的题目之后你就会有一见钟情的感觉,那么就是他了,千万别拆散!

  然后我说一下二卷

  近些年来历史大题出得越来越惊心动魄,完全没有套路啊!不过分点答题还是必须的,而且,一定要开动你的脑瓜多分点,能多分就多分,因为很多老师都是看你前几个字的关键字,有时候你的一个点包含两个得分点,后面的老师几乎看不见!所以一定多分点!一定要写满,几乎所有题都可以扣到政治经济文化上去,简直缺一不可!

  还有,考试前几分钟你要看看最后的选做题,一定要决定好做哪个,不要犯了选择恐惧症!一定有一道题很好写!

  最后多做点题,没事做做选择,大题不提倡练很多,多看看书吧,我不会告诉你到高考的时候历史书我都要倒背如流了, ,但是所有的知识点我都是会的,知识点一定要按照朝代,时间,国家整理下来,尤其是中国历史!出书的简直变态,不是安装朝代来的,而是按照政治经济文化来分的书,所以你自己一定要好好的整理出来,把几本书整理成一本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971529 2016-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