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感动中国2018候选人物彭云松 养活6个孤儿的独身老人
2018-12-29
央视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央视网消息:97岁,黑龙江哈尔滨市民。

感动中国2018候选人物——彭云松

彭云松:养活6个孤儿的独身老人

  哈尔滨市有这样一个特殊家庭,一家人七个姓,儿女们姓氏不同,却共有一个爸爸:彭云松。这位让人可敬的爸爸收养他们6个弃儿。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彭云松当时是一名临时工,薪水微薄,腿脚不好,艰难地拉扯着6个孩子,全家7个人挤在一间小土屋里。为了让孩子们生活的稍好一点,彭云松起早贪黑找各种机会干零活。孩子们记得,爸爸养了5只奶羊,每天天不亮就起床挤奶,再拖着一条病腿拿到早市上去卖,换取当天的饭钱。

  彭云松老人终生未娶,他含辛茹苦培养的孩子们如今已经长大成家,事业有成。现在,他的心愿是加入中国共产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