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刘亦菲接受全英文采访,名师教你如何针对性进行听力提升
2020-12-11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刘亦菲接受采访的独家视频登上热搜,视频中刘亦菲与主持人全程用英语交流毫无障碍,展现了她优秀的口语能力和听力水平。不少网友纷纷感概:本来可以靠颜,但她非要拿实力证明自己,这样内外兼修的神仙姐姐太有魅力了。

  英语的学习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同学们日积月累进行准备。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距离高考越来越近,同学们需要高效把握现在的每分每秒,运用科学的备考方法来提高复习质量。对于英语听力而言更是如此,越是保证充足的复习时间,越能提高学习效率做到查漏补缺。对此老师整理了一份英语听力的复习技巧,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把每一次的复习时间都物尽其用,努力提高高考英语听力水平。

  “扩大词汇,加强语法训练”

  听力是“听”与“理解”的结合,需要同学们运用听力能力与语言知识对所听内容进行分析加工。对于很多同学来说,英语词汇量不足和语法存在欠缺是影响听力的两个关键性因素。对此新东方在线老师给出以下两点建议。

  扩大词汇数量。英语词汇量不足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生词不熟悉、用法不熟练、词义不明确,这些问题都会造成同学们在听力时思路中断,进而影响对整体句子或段落的剖析理解。新东方在线英语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平时听力练习后要注意复读听力原文,对于文中的生词要着重记录下来进行背诵。另外同学们也可以结合上下释文语境去摘录熟词僻义,将这些词汇的多重含义标注出来加以解释说明后重点记忆,这样不但能突破词汇量的瓶颈,还能掌握一些关键词的技巧,提高句子的分析能力。

  加强语法训练。词汇与语法是相辅相成的,词汇量达标但欠缺语法能力也会导致同学们对听力对白产生理解上的偏差。新东方在线英语老师建议同学们,加强语法训练可以围绕听力释文进行。同学们可以挑出听力过程中理解错误的重点句子进行专项纠错。具体而言,同学们可以试着将句子成分打散,然后把句子主干划出,按照其他成分的排布特点来造句创造类似或更复杂的句子,从这个基本功抓起去逐渐掌握语法学习的规律,就能够提高对句子结构的理解。同时同学们也要建立起自己的语法错题集,摘录反复错误的语法知识点,不断练习去深化记忆。

  “采用真题、专题训练法”

  随着高考复习阶段的不断深入,同学们应该采用以“真题为纲”的指导原则来进行复习。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同学们不妨在练习真题时做好记录,通过练习多套真题来确定自身听力的薄弱环节,如场景、独白类题型失分过多,在复习时就可以将这一题型的真题进行汇总,集中进行专题练习,另外答题后要及时做好笔记,记录语言知识点等重要信息,进行逐个攻克。专题性的听力练习能大大强化同学们对此类题型对话中的语音、语调、句型甚至语法的理解和意识,真正做到记住、吸收和消化各类语言知识点,成功消灭难题。

  除了上述听力技巧和方法,同学们也需要在复习阶段找到自身弱点,进行强化复习。另外,如果同学们对于高中英语学习还有其他疑惑,也可以下载新东方在线官方APP向专业的老师寻求指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