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高考作文素材:邵逸夫经典语录
2014-01-09
关注掌上高考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荣誉主席邵逸夫1月7日离世,享年107岁。连日来,香港与内地、官方与民间多方追念。香港《商报》1月8日刊载文章,盘点邵逸夫的经典语录。

  “我的财富取之于民众,应用到民众。”

  “一个企业家的最高境界就是慈善家。”

  “宽容和做善事是一把健康钥匙,是生活幸福的良药。”

  “我相信人类的伟大在于追求、研究、传授学问、造福人类。”

  “创业、聚财是一种满足,散财、捐助是一种乐趣。”

  “宁波人从小就立志做大事,而这大事就是经商,注定了忙碌。我取名逸夫,就是想闹中求静,安安逸逸度过一生。”

  “我做人的态度是要把每件事都做好,即使是最细微的部分,也要彻底做好,一样事情不做到十全十美,我绝对不放松的。”

  “中国要强大,关键在于教育及培养人才。将赚到的钱捐献在教育事业中,做一些实际的事,是我最大的心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