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新课标卷I高考优秀作文:钻石有价 我心泰然
2016-05-10
阳光高考
关注掌上高考


  钻石有价 我心泰然

  林徽因曾说:“真正的平静,不是远离车马喧嚣,而是在内心修篱种菊,即使如流往事,涛声依旧,放弃执念,便可寂静安然。”真正的平静正如此,面对钻石的天价,唯有放弃心中的杂念,泰然处之,方能收获价值。

  心之泰然,是坦荡之果,唯有无视价值,方知价值可贵。

  “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三餐温饱,四大皆空”,这是闲士隐者的追求,是清廉的表率。作为一代名臣的杨震虽无闲士隐者之志,但却有清官廉士之心, 面对“暮夜无知”的诱惑,杨震头顶天,脚立地,严词拒绝了以金钱来换取仕途的虚假之人,并留下了“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何为暮夜无知?”的千古忠言。 真正的价值彰显于自身,面对金钱,手不曾抖,眼不曾眨,泰然视之,方显自身价值的可贵。

  心之泰然是慧硕之花,无所念想便无所犹豫,便也了无牵挂,使之花开绚丽。

  经典之所以被奉为经典,就在于它的无需标榜,无人超越。1984年那经典名著《西游记》的拍摄,使人们记住了那一张张传神俏皮的脸,记住了那一 招招活灵活现的演绎,记住了那一次次翻上跃下的惊险传奇……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回忆说,当时拍摄,每集工资一百多,钱虽少,却从未抱怨,只是用心投 入,没想到这部电视剧能大红大紫,家喻户晓。

  成功往往源于没有在不应过分专注之事上分神,抛弃杂念,专心投入,收获的便是成功。

  心之泰然,是成功之源,任他风雨飘摇,我自安之若素。

  静水流深,不露不显,并不影响他滋润万物。抛却杂念,安然前行。唯有经受一季明媚春光的诱惑,蝶才能破茧成蝶;否则,便要面对残酷的死亡。唯有 不去念想钻石的价值,钻石的价值才能倍增,关键在于自身是否经得起这一世的浮华。陶渊明甘愿荷衣担锄行于农耕田亩却不正视官场一眼,那是勇气;李白敢于高 唱“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仗剑行走天涯,那是勇气,是斜侧荣华富贵,只求一世洒脱的勇气。

  钻石有价,唯有我心泰然,那一刻,才能闪出绝美光华,收获内心真正的无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