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用AI和ChatGPT写的高考作文来啦,能得多少分
2023-06-07
掌上高考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2023年高考第一天已经落下帷幕,为数不多还能引发全民参与的科目,也只有语文了。今年高考作文命题有技术与人的思考,也有聚焦青少年内心,成长空间烦恼,还有“一花独放不是春”富有哲理性的词句。

  鉴于ChatGPT自诞生以来,其强大的文字处理能力掀起腥风血雨、人人自危,我们决定拿4篇高考作文考一考ChatGPT。不得不说,ChatGPT速度真快,一分钟生成四篇文章,连停顿、卡壳的 “思考时间”都不用,写起来文思泉涌。

  全国甲卷——“人·技术·时间”

  试题内容: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人们因技术发展得以更好地掌控时间,但也有人因此成了时间的仆人。

  这句话引发了你怎样的联想与思考?请写一篇文章。

  要求:选准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标题:技术掌控时间的两面性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代社会会变得越来越便捷和高效。随之而来的是人们对时间更好的控制能力。然而,尽管管理技术给人们带来了很多便利,却同时也使人们成为为了时间的奴役。这个问题引出了我对“技术掌控时间的两面性”这一主题的思考。

  一方面,技术的快速发展使人们能够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时间。现在,一些应用程序可以提醒人们必须的事情,如工作、娱乐和休消息。另外,人们现在可以利用互联网搜索任何的信息,这使人们能够更有效率地利用他们的时间。这种新技术的应用可以使我们把更多的精力发挥在提高工作和学习效率上,同时还可以用更多的时间享受日常的生活和娱乐。

  另外一方面,技术也给人们带来了许许多多的伤害。即在闲暇时间,人们经常会使用手机和计算机。人们会迷恋于社交媒体,视频游戏,电视剧等,这让他们浪花了大量的时间,对工作和学习产生负表面效应。更糟的是,人们经常陷入“信息焦虑”和“自我满足”的境地。在不断地刷新闻和社交媒体的同时,人们变得越来越焦躁和压力感增强,但又不能走出这个情境。

  技术掌控时间的两面性反映了我们与科技之间的关系。人们需要合理利用技术,将其用于对自己和社会的有益处,而不是成为技术的奴隶。我们必须在我们生活中确定正义的技术角色和重要性,避免任何不需要的使用并保持合适度。创造一个良好的时间管理系统,避免浪费时间和对重要事物缺乏习惯注意,可以促进学习和工作的有效,同时也增加了人们的生活质量。

  人们需要配备“智能判别”的能力,这意味着在真正需要使用技术时,才会使用它,而不是过度或不必本地使用。当人们清楚地了解了利用科技的重要特性之后,才能更好地管理他们的时间。因此,要通过教育、培训和向人们提供相关信息,帮助人们更好地管理时间,避免沉迷于科技术的负担面影响。

  在技术快速发展的世界中,我们需要认识科技与时间之间的关系,才能更好地利用时间。只有当我们结合应用技术的时候优势,避免技术对我们制造负面影响时,技术才更能为我们所用。让我们明智利地利用创新技术,更好地管理时间和生活,创造更好的未来。

  综上所述,抱有“技术掌控时间的两面性”这一主题,必须照到它的两面性,也就是技术带来的便利性与它对人时间的压力。我们才能更好地利用技术,更好地掌控我们的时间,才能创造更多美好的事物和时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