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三大高校艺考开锣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本科仅收45人
2016-02-16
武汉晨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春节假期刚过,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三所高校昨日(2月15日)同时拉开2016年艺考大幕。考场外帅哥美女云集,新一代的“女神”“小鲜肉”遍布校园各处。不少考生顶着寒风提前在各个教学楼外排队,为考试做准备。

  三校合计报考人数达8.7万人。表演专业仍是竞争最激烈的专业之一,三校的报录比分别达到170:1、136:1和165:1。

  记者从北京电影学院得知,学校共开设10个艺术类本科专业、23个方向计划,预计招生437人,比2015年减少52人。招生计划下降,报名人数却不降反增。截至1月16日,各专业报考人次达30400,同比增长23.4%,再创历史新高。其中,表演学院依然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专业之一,报考人数高达7631人次,本科录取45人,报录比达到170比1。

  不久前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猴年春晚分别亮相、有着“国民女儿”之称的关晓彤,也将于16日加入北京电影学院的艺考大军中,据校方透露,关晓彤的报考志愿中仅填写了北京电影学院。记者也在13日晚联系到了关晓彤的父亲关少增。据他透露,目前,关晓彤正在外地拍戏,将在16日早上8点到学校参加艺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