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林业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8-03-19
北京林业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推进中学素质教育深入实施,引导树立全面发展的育人观,我校在2018年将继续通过自主招生,面向全国选拔具有学科特长以及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一、领导机构

在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招生办公室负责具体业务的开展和组织实施。招生监察工作领导小组对重点环节进行监督。

二、报名条件及招生计划

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优良、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对我校以下专业具有浓厚学习兴趣和较强培养潜质,并掌握相应基础知识具备学科特长者。

组别

招生专业

招生计划

报名条件

A

 

林学类

17

 

1、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化学、生物、数学)获奖证书;

2、与本组专业相关的学习研究、科技创新、发明创造等方面的实践成果或作品。

草业科学(草坪科学与管理方向)

3

园艺(观赏园艺方向)

6

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

6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

9

B

生物科学类

9

 

1、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化学、生物、数学)获奖证书;

2、与本组专业相关的学习研究、科技创新、发明创造等方面的实践成果或作品。

食品科学与工程

9

环境科学

3

环境工程

6

林业工程类

24

C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11

1、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信息学)获奖证书;

2、与本组专业相关的学习研究、科技创新、发明创造等方面的实践成果或作品。

车辆工程

8

自动化

6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6

D

英语

5

1、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获奖证书;

2、与本组专业相关的学习研究、能力证明等方面的实践成果、作品或等级证书。

商务英语

5

日语

3

E

园林

17

1、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化学、生物、数学、物理、信息学)获奖证书;

2、与本组专业相关的学习研究、能力证明等方面的实践成果、作品或等级证书;

3、报考本组专业的考生,除以上材料外,均需提交写实性铅笔素描作品一幅(题材限静物或人头像)。

风景园林

11

城乡规划(五年制)

6

说明:1、A、B、C、E组专业,只招理科生;D组专业,文理兼招;上海、浙江籍考生,需符合报考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详见附件)。

2、考生需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在我校五个专业组别中慎重选择一组及相应3-5个专业报考,不得跨组报考,网审通过后不得变更。复试后将依据考生复试成绩及所报专业顺序,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认定考生获得具体某一个专业的自主招生合格资格。

3、考生提供的获奖证书、作品、论文等证明材料均需高中阶段在省级以上(含省级)赛事、机构中获得或发表的为准。

4、各专业拟定获得自主招生合格资格的考生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数的2倍。自主招生总计划数不超过我校2018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即170人以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