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大连理工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2018-01-10
大连理工大学
关注掌上高考


  1月2日,大连理工大学发布了《大连理工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大连理工大学2017届毕业生8570人,其中本科毕业生5608人、就业率94.70%,毕业研究生2962人、就业率95.14%。

  报告涵盖毕业生生源结构、毕业生就业结构、就业层次、薪酬收入、专业对口、就业满意度等方面,毕业生以工科、理科为主,经、管、文、法、哲等占一定比例。毕业生总体男女性别比例大约为2:1。全体毕业生中有汉族7755名,32个少数民族共有815名。本科毕业生中,男生3831人、女生1777人;毕业去向总计:升学2034人、就业2639人、出国(出境)638人;毕业研究生中,博士273人、硕士2689人;男生1754人、女生1208人;毕业去向总计:升学320人、就业2435人、出国(出境)63人。

  国内升学中,本科生93.07%、研究生99.06%进入中科院及985高校深造;毕业生出国(出境)701人,其中就业35人,留学666人,主要去向是澳大利亚、英国、美国、香港、新加坡、瑞典、荷兰等。

  近三年,大连理工大学入职毕业生中,约二成研究生进入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九成本科生和七成研究生进入各类企业。入职毕业生中,留在辽宁的比例最高,进入北京、上海、广东、西部等地的比例持续较高。大连理工大学应届毕业生进入世界五百强企业工作人数呈现整体上升趋势,其中2017届毕业生进入世界五百强企业工作1383人。

  2017届本科毕业生全口径问卷调查中,签订就业协议的本科毕业生,平均年薪为7.10万元。2017届硕士毕业生全口径问卷调查中,签订就业协议的硕士毕业生,平均年薪为11.3万元。2017届本科毕业生全口径问卷调查中,签订就业协议的本科毕业生中,96.91%对所签约单位满意。2017届硕士毕业生全口径问卷调查中,签订就业协议的硕士毕业生中,98.18%对所签约单位满意。学校对招聘该校2017届毕业生用人单位的调查中,99.61%单位对已入职毕业生表示满意。

  据悉,优兴咨询针对百所高校2017届毕业生开展人才调研,在发布的《大连理工大学报告》中指出:毕业生对学校满意度为8.3,学生对于学校所提供的就业服务满意度为8.3,满意度均高于全国高校整体水平。

  大连理工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