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甘肃2015高考英语大纲解析及备考建议
2015-02-1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编写的《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近日出炉,详细介绍了今年高考各学科的考试范围、命题思想、试卷结构等。甘肃省作为参加全国统一命题考试的省份仍采用这一考纲,2月9日,兰州一中、师大附中的高三教师第一时间对《大纲》进行评析,其中,数学理、数学文、语文、生物、地理、政治科目的《考试大纲》与2014年相比较基本没有变化。英语变化略大,历史、物理、化学有微调。

  英语

  考纲分析:2015年的考纲相比2014年有三方面变化:1.词汇量增加到3500左右。考生要分清以下三个概念:课标词汇、《考试大纲》中所列词汇、《考试说明》中所列词汇。2.增加阅读中对词义推断的要求。在语言运用部分对阅读的能力要求中,将原来的“根据上下文推断生词的词义”改为“根据上下文推断单词和短语的含义”。由此看出考试中“词句猜测题”的难度会加大,尤其会加大考生对单词和短语在具体语境中特殊含义的考查力度。3.改变语法填空题中所填词数的要求,并把样题变更为2014年高考卷真题。

  备考建议:1.教师可帮助学生整理和对比2014年、今年考纲词汇和考试说明词汇中个别的“词汇标注”。要特别注意新进入考纲词汇和考试说明词汇的动词,这些动词应该是完型填空选项的高频词。不仅要知道这些词的意思,还要了解这些动词的搭配和用法。

  2.重视词汇的记忆和应用。考纲及其说明要求考生掌握约3500个单词,这是高考命题的词汇范围。第一轮复习需要将词汇通过word map和词根、词缀以及构词法的知识拓宽词汇。第二轮复习要在3500个词汇中挑出历年完型填空选项中的重点单词进行“深挖”。为减轻考生压力,对“扩出去”的单词只要求认识即可,而对于“深挖”的单词,不仅要认识、会拼,更要掌握最基本的搭配和用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