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甘肃2015高考生物大纲解析及备考建议
2015-02-1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编写的《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近日出炉,详细介绍了今年高考各学科的考试范围、命题思想、试卷结构等。甘肃省作为参加全国统一命题考试的省份仍采用这一考纲,2月9日,兰州一中、师大附中的高三教师第一时间对《大纲》进行评析,其中,数学理、数学文、语文、生物、地理、政治科目的《考试大纲》与2014年相比较基本没有变化。英语变化略大,历史、物理、化学有微调。

  生物

  考纲分析:2015年的考试大纲在必修所要考查的内容方面没有较大变化。通过考纲发现,高考生物试卷并不是以考查知识面为主,而是侧重于主干知识重点考查。

  备考建议:1.重视课本基础知识:充分利用教材,熟记核心概念、基本原理、观点和结论,分析这些知识的形成。

  2.重视实验,关注技能:关注教材实验,紧扣教材,通过相关题型的训练达到备考效果。

  3.规范语言:用专业术语结合试题内容,层次清晰,逻辑严密地回答问题。

  4.精练试题,有效训练:从问题的设置看,今后对于平常的模拟题,要注意从不同方向考虑,从不同的角度设置问题,做到举一反三。

  5.复习时注意多联系生活实际。能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自然界和社会生活中的生物学问题,是考纲的要求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