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双一流”大学名单公布:广东5所高校入选
2017-09-2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1日,教育部官方网站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其中,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所(A类36所、B类6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5所。

双一流大学名单公布:太原理工大学入选

点击进入”双一流”专题

  此次广东共有5所大学入选双一流。

  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入选“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中山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哲学、数学、化学、生物学、生态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工商管理

  华南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农学

  暨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药学(自定)

  广州中医药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中医学

  华南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物理学

注:1.不加(自定)标示的学科,是根据“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确定的标准而认定的学科;

  2.加(自定)标示的学科,是根据“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建议由高校自主确定的学科;

  3.高校建设方案中的自主建设学科按照专家委员会的咨询建议修改后由高校自行公布。

  什么是“双一流”

  1995年以来,我国先后实施了“211工程” “985工程”等一批重点建设项目,一批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在国际上产生了广泛影响。

  2015年11月,国务院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要求加快建成一批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

  根据《总体方案》,到2020年,我国若干所大学和一批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若干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

  到2030年,更多的大学和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若干所大学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一批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高等教育整体实力显著提升;到本世纪中叶,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数量和实力进入世界前列,基本建成高等教育强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