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广西高考报名流程
2016-10-2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从广西省招考考试网获悉,广西2017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于10月下旬启动。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日前下发了《关于做好我区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考生可自行登录广西招生考试网(www.gxeea.cn)的“普通高考—政策文件、公告”栏目查阅。以下是广西2017年高考报名流程:

  五、报名办法

  (一)报名流程。

  考生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快速通道”的“2017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首次登录的用户名为考生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号码,密码为身份证最后四位,具体填报要求和方式详见附件1、2。网上预报名成功后考生须在报名地市、县招生办公室(考试院)规定的报名时间到相应报名站进行现场确认并缴费。

  同一考生同一年度只能选择一个报名站参加普通高考报名。一旦发现多站报名(包括在多个省、区、市同时报名的情况),将上报教育部按有关规定处理。

  (二)选择考试科目。

  1.我区2017年普通高考科目设置为“3+小综合”。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统考的考生,必须确定自己的考试科目,可选择“3+文科综合”或者“3+理科综合”,二者不能兼报。

  2.报考文史类、艺术(文)类专业的考生勾选“3+文科综合”,普通高考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文)、外语和文科综合,填报志愿时,文史类考生可选报文史类的所有专业;艺术(文)类考生除可选报本人获得资格的艺术(文)类所有专业外,还可选报文史类的所有专业。

  报考理工类、体育类、艺术(理)类专业的考生勾选“3+理科综合”,普通高考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理)、外语和理科综合,填报志愿时,理工类考生可选报理工类的所有专业;体育类考生除可选报体育类所有专业外,还可选报理工类所有专业;艺术(理)类考生除可选报本人获得资格的艺术(理)类所有专业外,还可选报理工类所有专业。

  3.报考艺术(文)类专业和艺术(理)类专业的考生, 应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艺术专业考试合格者方能按规则投档和录取。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为我区组织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以下简称艺术统考)和普通高等学校自行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以下简称校考)。参加艺术统考的考生勾选“艺术统考”标志,并进入相应页面选择考试类别和科目,分美术类、书法类、音乐类、舞蹈类、播音主持类、广播影视编导类等六个考试类别,供考生选择填报;参加艺术校考的考生勾选“艺术校考”标志。参加艺术校考的考生自行向组织考试的招生院校报名,考生在报名参加考试时,应向所报考院校提供自己的普通高考考生号(14位)和身份证号码(18位),否则将直接影响考生的艺术成绩备案,最终影响考生的录取。

  4.报考体育类专业的考生,应参加体育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报名,勾选“体育术科”标志,体育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只考身体素质,即:100米跑、800米跑、立定跳远、双手原地后抛实心球。

  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的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1月1日期间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含)称号,并申请享受加分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应参加体育竞赛优胜者统一测试报名,勾选“体优统测”标志。

  5.报考外语专业或对外语口试有要求专业的考生,应参加外语口试报名,其中外语语种选择英语的考生勾选“英语听力口语考试” 标志;外语语种为除英语外的其他外语语种的考生勾选“小语种口试”标志。

  6.报考退役士兵专升本的考生,需考政治、英语2门文化科目和1门专业基础课。专业基础课根据招生专业所隶属的学科门类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测试。

  (三)考生现场确认时应交验的材料。

  1.身份证明材料。

  (1)考生应交验户口簿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考生如果无户口簿,应交验户籍地公安派出所证明(证明出生年月日、出生地、户口所在地、民族成份、18位数的身份证号等)。尚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考生,报名站可根据考生交验的户口簿办理报名手续,考生本人须及时持户口簿和学生证(或所在中学证明)到户口所在地公安部门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考生所在中学要主动与当地公安部门联系,协调集中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事项。普通高考统考考试时考生须出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申请在我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统考的外来人员,还须依照桂招考委〔2013〕32号文件的规定提供相关材料。

  (3)申请报名参加退役士兵专升本的考生还须交验退伍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136020641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