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黑龙江2017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发布 就业热门都有啥
2018-04-19
黑龙江省教育厅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内在要求,是教育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教育优先发展和就业优先战略的重要交汇点,具有极端重要性。党的十九大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关乎社会安定稳定,一定要高度重视。”

  2017年,黑龙江省教育厅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科学谋划、积极作为,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列为教育领域重要的民生工程,实行目标管理,落实创新创业政策,搭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平台。通过就业引领和创业引领计划,推动各高校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体制机制。开展就业创业精准指导和服务,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高教强省建设,为振兴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各高校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更加稳定、更高质量就业。

  黑龙江省现有81所普通高校,其中本科院校39所,高职高专院校42所。

  2017年

  全省共有普通高校毕业生214519人,较2016年减少2337人,降幅1.08%。

  截至2017年9月1日,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80.90%,全省21.45万高校毕业生,17.35万实现就业,初次就业率为80.9%,同比上升1.1个百分点,超过全国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

  在全国就业压力不断增大的形势下,我省毕业生就业形势保持持续稳定。

  ■ 毕业博士研究生数量最多的二十个专业科类以工学、医学、管理学、理学为主,数量最多的三个专业是化学工程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

  ■ 毕业硕士研究生数量最多的二十个专业科类以工学、医学、管理学、文学为主,数量最多的三个专业是会计、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

  ■ 本科毕业生数量最多的二十个专业科类以经济学、工学、管理学、文学为主,数量最多的三个专业是会计学、财务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高职高专毕业生数量最多的二十个专业大类以财经大类、文化教育大类、医药卫生大类、土建大类为主,数量最多的三个专业是会计、学前教育、护理。

  毕业生数量最多的二十个专业

黑龙江2017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发布 就业热门都有啥

  连续两年 

  ■ 就业率排名前十名的硕士研究生专业有:车辆工程、光学工程、核科学与技术;

  ■ 就业率排名前十名的本科专业有:生物信息学、水声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

  ■ 就业率排名前十名的高职高专专业有:铁道车辆、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技术。

  毕业生初次就业率最高的十个专业

黑龙江2017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发布 就业热门都有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