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全国政协委员赵韩建议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2016-03-03
合肥网
关注掌上高考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党的十八大指出要“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十八届五中全会再次强调“提高教育质量,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因此,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此次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赵韩建议,应出台实施意见,推进高中阶段教育协调发展。把强化职业培训作为推进中职招生工作的突破口。确保高中阶段教育经费投入。推进高中教育多样化发展。加快高中师资队伍建设。为解决高中师资缺编现象严重、教师结构性短缺现象严重、教师专业能力亟待提高等问题,建议国家在教师培养、教师编制核定、教师任用与薪酬、教师工作时间、教师培训制度和体系建设方面作出规定,下达指导性意见。同时,建立编制定期核定和动态调整管理机制,逐步实行城乡统一的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教职工编制标准,尽快形成一支能适应普及后的高中教育需求的师资队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11_200x120.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6
u=2359020666,1975923475&fm=27&gp=0.jpg
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