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政协委员姜昆:当今大中小学生道德教育堪忧
2016-03-03
中国青年网
关注掌上高考


政协委员姜昆:当今大中小学生道德教育堪忧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接受记者采访。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3月3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三个提案分别与加强青少年道德教育、提高未成年人防范意外伤害意识,让曲艺艺术作为优秀传统文化组成部分走入课堂等内容相关。

  姜昆表示,如今社会上大中小学生的道德教育堪忧,投毒、杀人、中小学生伤害老师等恶性案件时有发生,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令人担忧。

  孩子们为什么走向极端?姜昆认为,这与全社会对道德教育的缺失有关。他说,现在课堂上的大道理和社会格格不入,希望教育部门未来把道德教育作为学校的重要课程,并形成系统工程。

  关于曲艺进课堂的提案,姜昆还提到,希望全社会对曲艺艺术给予关注,对曲艺演员多一点关怀和爱护,“让年轻人迅速接好曲艺艺术班”。而让民族艺术教育进课堂,就是让孩子们对民族艺术高看一眼。对于演员自己而言,姜昆表示“要自律”,他强调既要看作品更要看人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11_200x120.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6
u=2359020666,1975923475&fm=27&gp=0.jpg
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