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教育强音有回响--2016年两会内外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6-03-07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关注掌上高考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这是代表在听会。(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摄)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这是代表在听会。(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摄)

  关键词1:教育投入

  【报告原声】 公共教育投入要加大向中西部和边远、贫困地区倾斜力度。

  【代表委员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党委书记胡凌云:国家应加强调控手段,统筹全国考虑,通过加大投入缩小区域教育之间的差距,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只有教育发展了,这些区域的脱贫致富才能成为现实。希望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增加的部分,要主要投向中西部和边远、贫困地区,为保障群众依法享有的受教育权利提供坚实支撑。

  【会外连线】

  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今年,在国家资金继续倾斜的有利形势下,我们甘肃教育将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提高质量和促进公平为主线,深化教育改革,不断推进教育现代化。尽心尽力,扎实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助力甘肃扶贫攻坚大局。

  关键词2:义务教育经费

  【报告原声】 统一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善薄弱学校和寄宿制学校办学条件。

  【代表委员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今后我国要加快研究制定各类教育的质量标准,建立基于质量标准的教育财政拨款标准。当然,标准应当是动态的、逐步提高的。

  【会外连线】

  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第三中学校长何轲:作为曾经知名的薄弱校,我们学校可以说是“统一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政策最直接的受益者。

  这次,“改善薄弱学校和寄宿制学校办学条件”又被写进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希望随着国家政策的落实,各项资源能向寄宿制学校更多倾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3-0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6
1bb9d191e2374b33923fdce60980a3e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