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吉林高考照顾加分名单公布 14000多人获资格
2017-05-04
新华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2017年吉林省普通高考照顾加分名单。全省共有14000多人获得了高考加分的资格。记者了解到,今年省内加分政策依然保持“瘦身”状态,涉及到吉林省保留烈士子女;立功军人子女、残疾军人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少数民族聚集地区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等几大类,其中少数民族考生占有很大的比重,加分分值多为5分,最高不会超过20分。

  2017年吉林省普通高考照顾加分名单公布共14000多人

  近日,记者通过吉林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7年吉林省普通高考照顾加分名单正式公布。在这份名单中,吉林省共有14000多人获得了高考加分的资格,长春市城区考生共有1800多人可以加分。5月2日,记者拿到了这份名单,其中包括加分人的姓名、照顾加分项目、毕业学生名称、民族以及照顾加分分值,可以说是十分详细。

  今年省内加分政策维持“瘦身”少数民族考生占很大比重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的工作人员表示,高考加分的政策都是根据教育部统一安排的。今年省内高考加分的政策和去年基本一致,依然是“瘦身”状态。涉及到吉林省保留烈士子女;立功军人子女、残疾军人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少数民族聚集地区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等几大类,其中少数民族考生占有很大的比重。

  加分的分值多为5分,0分是同等条件下会被优先录取

  对于加分的分值,记者发现大部分都是5分和10分,其中加5分的比较多。另外,记者发现还有一些人加的竟然是0分,这让人有些不解。对此,吉林省教育考试院的工作人员表示,“0”的意思就是在同等条件下可以优先录取他,虽然不加任何分数,但是有这个优先条件也很厉害。“如今吉林省高考加分的分数一般以5分为主,10分也有一些,而20分则是最高分。”工作人员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