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西考试院发重要提醒:2018年高考报名考生需注意事项
2017-10-10
江西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江西省2018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11月11-17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温馨提示广大考生:

  一、提前准备二代居民身份证。所有考生在高考报名时都必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如身份证遗失或将于2018年6月9日前过期的,考生须尽快到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办理。

  二、及时更新身份信息。高考报名时,通过二代居民身份证采集的考生基本信息(姓名、民族、出生年月日、身份证号码、户籍地址等)须与户口簿一致。考生如因家庭住房搬迁、行政区划调整等导致户籍发生变更的,须及时到当地公安部门办理新户口簿和二代居民身份证,确保户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与当前公安部门户籍信息一致。

  三、外省户籍考生如不符合我省高考报名条件的,须及时关注户籍所在省级教育考试机构有关高考报名信息并在规定时间返回户籍所在省(区、市)参加高考报名;在外省就读的我省户籍考生,如不符合就读地随迁子女高考报名条件,须在规定时间内回户籍所在县(区)招考办办理高考报名手续。

  四、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包括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开放教育在籍生)或已被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不得报名,凡涉及上述情况的学生必须尽快办理在读学籍注销手续,否则高考录取后将不能注册新的学籍。

  五、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统计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自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起,所有类型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及考生资格审查工作须于上年年底前完成,并于当年1月底前上报统计表和数据。因此,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和我省规定的时间节点(见附件),逾期不报。

  六、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中的残疾考生须采集其残疾证件号。

  七、我省2018年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考生报考有新变化,考生须及时关注、详细了解“江西教育网”(http://www.jxedu.gov.cn)或“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jxeea.cn)公布的相关信息。

  八、国家专项、高校专项、地方专项、苏区专项以及农村医学定向等专项招生对考生户籍或学籍有明确、规定的要求,符合实施区域或申报条件的考生须提前了解相关规定。

  九、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必须认真阅读以下链接:

  1.《江西省2018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须知》

  2.《江西省2018年普通高考艺术、体育类专业及相关特殊类型招生兼报办法》

  3.《国家专项、高校专项、地方专项、苏区专项、农村医学定向等申报条件规定》

  4.《考场规则》

  5.《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摘选)

  6.《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

  7.《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等内容,并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点击确认)。

  十、考生必须按规定要求如实填写《江西省2018年普通高考考生报名登记表》,不得漏填或虚假填报;凡不按规定要求报名,网上报名信息误填、漏填、虚假填报而影响考试或录取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