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作弊案件盘点:辽宁盘锦高考作弊案
2015-06-04
东北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7人团伙贩卖试题和作弊器材长达3年

  已构成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

  高考生小刘“二模”考了390分,然而高考却考了510分!全校师生虽然都很惊讶,但都以为是超水平发挥。就在小刘准备大摆升学宴时,警察找上门来。很快,一个涉嫌贩卖高考作弊器材及高考试题答案长达3年的犯罪团伙浮出了水面……

  案起

  咋考的510分?他一笑而过

  “510分,比模拟考试成绩高出120分”

  2013年高考前夕,盘锦兴隆台区考生小刘学习成绩不太好。无论父母怎么催促,小刘如何努力,进步都不明显,模拟考试成绩一直在370分至390分之间徘徊。按照当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小刘只能考上一所专科学校。

  小刘参加了当年的高考,就在大家都为小刘高考担忧之时,高考成绩出来了,大家都惊呆了:510分,整整比模拟考试成绩高出120分。去年6月25日,辽宁省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本科二批499分。小刘的高考成绩高出了二本录取分数线11分,这个成绩肯定能考上一所二本学校。

  得知这一结果,小刘的老师和同学都惊呆了,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小刘会取得如此大的进步,这一定是超水平发挥。小刘的老师和同学们找到小刘询问进步神速的秘诀,小刘都一笑而过:“这些题考前都复习了,我也没想过会考这么好。”

  警察咋登门?他高考作弊

  “有人贩卖高考试题答案及作弊器材”

  小刘和家长准备大摆筵席庆祝一番,没想到,还没开席呢,警察却找上门来。原来在高考中,小刘花费1.6万元从一个叫金建朝的人手中购买来了高考作弊器材及高考试题答案。金建朝因事情败露被警方抓捕归案,交代了帮助小刘高考作弊的犯罪事实。而金建朝仅是这个帮人作弊团伙中的一员。

  案件要从贴吧说起。2013年5月10日,盘锦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民警在百度贴吧中,发现有人发布贩卖高考试题答案及高考作弊器材,“答案准确率在95%以上。只要花重金,包考上二本以上,力争一本。”

  警方化装成考生家长与对方联系。经工作,警方将发布网帖的男子王某抓获。经审,2012年高考前,王某模拟考试成绩在370分左右,家人花4万元从严璐川手中购买四科高考试题答案。王某高考时携带严璐川提供的耳机和接收器接收到了答案,考得了488分,成功考上了一所大学。事后,耳机和接收器又被严璐川要了回去,严璐川让王某帮忙推销收取提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