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俞敏洪:高考改革方向正确 收获完美结果需要耐心
2016-01-05
人民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首先我要对这次高考改革点个赞。” 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做客人民网畅谈教育改革时表示,高考改革的方向符合了世界教育的发展趋势,也符合了中国人民的需求。

  尽管俞敏洪对改革前的高考心存感激,因为毕竟像他这样的农村孩子就是通过高考才走进的北京大学,但他同时也认为,“一考定终身真的太狭隘了”。

  俞敏洪表示,改革势在必行,面向世界未来,孩子需要的并不是考试成绩,而是综合素质,一个完整的学业水平和特长,以及他们的钻研精神和思考能力。对于现在的高考改革,在这方面其实做了很大的关注。比如综合素质的评价、学业水平等。

  对于高考加分、自主招生等项目,俞敏洪认为对于多数考生来说是不公平的。比如农村孩子考了很高的分数,也去参加了自主招生考试,但是考试中问出来的很多问题,农村孩子不知道。“因为农村孩子地铁都没有坐过,跟别提其他东西了。”俞敏洪说,包括音乐、体育特长、英语发音等,对于农村孩子和边远地区的孩子确实不公平。而这一点也是新高考体系改革下最难的地方。

  随着大数据时代、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是可以解决以上问题的,关键在于政府一定要在这方面反复研究、多下力气。俞敏洪表示,不能因为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就停止改革的步伐,现在高考改革的大方向是对的,要把这个大方向变成完美的结果,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