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开学第一课》历年主题
2016-08-2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08
  首届《开学第一课》在汶川大地震和北京奥运会的背景下,以“知识守护生命”为主题,对全国孩子们进行应急避险教育和生命意识教育。
  2009
  第二届《开学第一课》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背景下,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为全国中小学生展示了一台爱的主题班会。
  2010
  第三届《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节目分为“我的梦”、“坚持梦想”、“探索梦想”、“中国梦”4个篇章。
  2011
  第四届《开学第一课》,以“幸福”为主题,在由孩子、家长、学校、社会构成的全景视野中,讨论“如何让中国孩子拥有幸福”。
  2012
  第五届《开学第一课》,以“美在你身边”为主题,通过运动美、坚持美、梦想美和自然美向大家介绍身边美。
  2013
  第六届《开学第一课》,以“乘着梦想的翅膀”为主题。
  2014
  第七届《开学第一课》,以“父母教会我”为主题。
  2015
  第八届《开学第一课》,以“英雄不朽”为主题。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通过一个个英雄的故事,共同缅怀这段历史。
  温馨提示:
  9月1日晚8点,CCTV-1开学第一课,与你不见不散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