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TFBOYS献唱《开学第一课》 活力开启新学年
2016-08-29
新华娱乐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开学第一课》是央视为全国中小学生量身定制的节目,自2008年开播至今已陪伴一批中小学生成长,成为了他们开学后必不可少的第一课。据悉,本月TFBOYS作为“课代表”第三次参与了节目录制,三位少年不仅在台下学习先辈们的“长征精神”,更作为开场嘉宾献唱节目主题曲《第一课》,传递青春正能量。歌曲已于今日(8月25日)正式上线。

  201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本届节目 以“先辈的旗帜” 为主题,将围绕“长征精神”,选取青少年的独特视角,向孩子们讲述长征中的动人故事。节目一开场,三位少年便身着轻快学生装,演唱节目主题曲《第一课》,引起台下青少年同学的热烈反响。

  节目表演结束后,三位大男孩成了台下乖巧听讲的三好学生,在撒贝宁、董卿、何炅三位班主任的带领下聆听红军故事、学习长征精神。晚会现场邀请到了多位亲历过长征的老红军,他们平均年龄过百岁,用双脚踏出了伟大的长征路。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为台下的中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关于“长征精神”的生动课程。

  《第一课》是王平久联手常石磊为《开学第一课》量身打造的主题曲,以其轻快的节奏和乐观向上的歌词得到了中小学生们的喜爱。这首歌每年都会被重新编曲,融合演唱者自身的声线特色及风格给予这首歌全新的生命。今年,节目组邀请到了TFBOYS的“御用编曲”刘佳作为整场晚会的音乐总监,作为一个最了解TFBOYS音乐特性的人,刘佳不仅在之前为TFBOYS量身打造了《大梦想家》、《青春修炼手册》、《宠爱》等大热歌曲,此次,更是贴合三小只近两年的变化,对《第一课》进行了重新编曲。TFBOYS已是第二次演唱这首歌,相较于2014年,他们对这首歌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好的诠释。青春的学生装扮搭配轻快的舞蹈,TFBOYS用一曲《第一课》拉开晚会的序幕,用自身的人气向全国中小学生传递正能量,同时唱响新的学年。

  本届节目将分为“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坚持不懈”四节课,层层深入传递“长征精神”,带领全国中小学生继承“先辈的旗帜”。身为“资深课代表”,TFBOYS也在节目中获益良多。他们决心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将这样的收获传递给更多的中小学生。重新编曲的《第一课》已于今日正式上线,《开学第一课》也将于9月1日晚8点在中央一套播出,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