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俞敏洪:教育资源应多向二三本大学倾斜
2017-03-06
深圳特区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大学教育的目的不是为了争世界排名,重要的是让所有接受大学教育的人,都能获得才能和技能的提升。”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在人民大会堂广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国家教育资源应多向二本三本大学倾斜。

  有记者在现场提问:“为什么有一些企业只青睐211、985等重点院校的毕业生?”俞敏洪认为,这个问题是对中国教育的提醒,“企业付出同样的工资,肯定希望招水平更高的人。”

  他认为,二本三本和重点院校的差距增大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国家教育资源对二本三本大学的倾斜远远不够,他建议,国家的教育资源更应该往二本三本倾斜,这些大学的学生需要更好的教育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第二个原因则是大学自身存在的问题。俞敏洪认为,二本三本大学在师资建设和学科建设上应该跟上,大学的行政队伍和教师队伍也要跟上。“除了中小学教育要均衡发展外,中国的大学教育也应该均衡发展。但是现在大家还没有充分意识到这一点,还是重点关注如何把中国的大学变成全世界前一百位、前十位的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