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开学第一课》节目单来啦!看有哪些精彩节目
2017-09-01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第四课

  文以载道

  开题人:董卿

  古典文学是董卿心目中的“中华骄傲”。“诗以言志、文以载道”,苏轼就是很好的代表。他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细腻,也有“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豪迈。古往今来,中国文学宝库承载着中华民族的精神价值,传递着文化的共鸣。

  讲述人:许渊冲(翻译家)

  著名翻译家许渊冲讲述自己的“执着”,并且将一生都奉献给翻译事业的故事,带领每一位同学感悟诗词与外语结合之美。

  《水调歌头》韵白

  韵白:王珮瑜 著名京剧演员

  表演:北京国艺少儿京剧团

  王珮瑜和北京国艺少儿京剧团的小青衣们,一起为现场的同学献上了京剧韵白《水调歌头》。

  课堂小结

  第四节课“文以载道”带领大家学习古典文化之美,许渊冲老人将诗词翻译成外语,使西方世界领略到中国诗词独特的魅力。他将“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作为理想和追求,让骄傲的中华文化走出国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