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海洋大学:学生就业率九成以上成常态
2017-05-1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柴龙
关注掌上高考


  特殊类型招生多,自主招生变化大

  作为一所国家级的重点大学,除了在本科一批的普通文理科类有招生计划以外,还有很多特殊类型的招生计划,包括自主招生、面向山东省的综合评价招生;艺术类方面有音乐表演专业招生;在体育类方面有高水平运动队以及运动训练单招;面向贫困地区有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面向少数民族有内地西藏班、内地新疆班、少数民族预科班,以及支援中西部地区协作计划;还有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都是目前开展的一些特殊种类招生。

  据王宇龙介绍,今年学校招生计划预计是3850人,自主招生计划是190人,高校专项招生计划预计是80人,艺术类计划60人、运动训练单招计划35人。

  王宇龙表示,今年招生政策的变化,比较大的体现在自主招生方面。有招生类别上的变化。学校往年自主招生从专业分类上分为涉海类和外语类两个类别。今年在保持外语类不变的情况下,在涉海类里面区分出来一个大的生命学科类,包括生物科学、生物技术、水产养殖、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药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类等。

  从自主招生录取政策来说,也有一定的变化。往年的自主招生,考生高考成绩能够达到本科一批控制线,或者是所在省份的自主招生控制线,在其他条件符合要求的情况下正常报考我们学校,就可以录取。但是今年政策有一定调整,把分数线的门槛提高了。对于自主招生,要求学生的高考成绩要达到当地模拟投档分数线下30分。对于浙江或者上海的考生来说,就要达到当地省招办所划定的自主招生控制线上30分,这个变化是比较大的。可以说对于自主招生,录取考生的分数门槛要求更高一些。

  始终大力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 

  王宇龙表示,学校始终大力推进人才的国际化培养,目前与中法、中美、中加、中韩、中日等等建立了学生交换培养关系。学校同时也大力推进中外合作办学,目前开设了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一个是海洋科学中外合作办学,另一个是法学中外合作办学。

  海洋科学合作办学专业,与澳大利亚的塔斯马尼亚大学合作开设。塔斯马尼亚大学是历史比较悠久的国际知名的院校,该校海洋学被泰晤士高等教育评选为全球前三十强,从2014年起学校与塔斯马尼亚大学开展合作。立足于两所学校的师资力量、办学条件、实验条件,共同制定了人才培养方案。采取课程分授的形式,以四加零模式来培养具备扎实的数理基础,了解地球气侯、物理海洋、海洋地质变化过程,同时掌握熟练的海洋科学研究以及海洋调查分析、计算机数理分析技能,能够从事海洋科学研究以及海洋环境评价及管理或的专门高级人才。学生参与这个项目修读合格,能够获得我们学校所颁发的海洋科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毕业证书,以及我校的学士学位。如果学生在就读的后两年选择到澳方塔斯马尼亚大学去就读,所学的课程能够满足双方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可以获得双方所提供的文凭。

  另外,学校的法学合作办学专业,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合办。亚利桑那大学是一所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学校的罗杰斯法学院在全美的排名也比较靠前,特别是它的国际贸易法与政策研究中心,在全美乃至全球都是享有较高声誉的。学校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通过四加零模式,通过教授中美两国的法律制度来培养既通晓国内和国际法律规则,又有非常熟练的英语沟通技能的高端涉外法律人才。在四加零模式修读合格以后,学生可以获得我们学校的法学学士学位,同时也可以获得亚利桑那大学的文学学士法学方向学位。同学们也可以选择在后两年到亚利桑那大学就读。

  同时对内也与国内很多高层次的大学建立了学分互认、课程互认的关系。这使得很多中国海洋大学的学生在大学四年期间能够获得海外或者是国内第二校园的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