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陕西2017年高考12月起报名 这4项准备工作要提前进行
2016-11-20
陕西招考宣传中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12月1日至7日所有拟参加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者(包括各种免试入学考生、拟参加各种特殊或单独招生考试的考生等),都必须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参加高考报名。小编提醒考生:高考报名前,以下4项准备工作要提前做好:

  1、了解报考科类和统考科目

  2017年陕西高考报考科类分为文史、艺术(文)、理工、艺术(理)、体育5个类别。报名时考生只能选报其中一类,报名后不得更改。

  文史、艺术(文)类全国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文)、文科综合和外语。理工、艺术(理)、体育类全国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理)、理科综合和外语。外语科目包括听力考试和笔试。

  填报志愿时,艺术、体育类考生在提前录取批次只能填报艺术、体育类志愿,不得兼报其他科类志愿;其余批次艺术(文)类考生可以填报文史类志愿,艺术(理)、体育类考生可以填报理工类志愿。文史类、理工类考生不得兼报其他科类志愿。

  2、准备资格审查材料

  陕西户籍考生:学籍、户籍等证明材料,具体见县(区)招办相关规定。

  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各地规定的资格审查时间内,到其学籍所在县(区)招办领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陕参加高考报名申请表》,分别前往本人学籍所在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居住登记地县(区)公安部门及参加缴纳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市养老保险经办处或县(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办理报名资格审查手续,通过资格审查后在学籍所在县(区)招办办理高考报名手续。

  本省就读于非户籍所在县(区)学校的考生:回户籍所在县(区)报名,凭就读学校出具并经所在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盖章的《2017年陕西省回户籍所在县(区)高考报名考生学籍证明及思想品德考核表》(由就读中学到所属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办理审核手续)到户籍所在县(区)招办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在我省定居的外国侨民考生:除学历证明等材料外,须持有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少年班考生凭报考学校通知单报名。

  在陕就读内地西藏班、新疆班的考生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

  3、备好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按照《关于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通知》(陕教考〔2011〕3号)要求,“高考报名必须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否则不予办理报名手续。因不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而影响正常报名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所有考生报名前必须到县(区)招办指定的地点采集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领取报名号和密码。

  4、开通银行卡支付功能

  按照省物价局、省财政厅核定的标准,考生须缴纳报名考试费95元。报考费通过网上银行缴纳,缴费成功后方可办理确认等报名后续环节手续。缴费使用已经开通网上银行功能的银行卡。

  发卡银行有23家: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渤海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北京银行、平安银行、北京农商银行、上海银行、宁波银行、东亚银行、南京银行、杭州银行、浙商银行。

  无上述银行卡或未开通网上银行功能的考生应提前办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136020641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