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复旦大学“双一流”方案:27个学科为拟建设一流学科
2018-01-03
复旦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12月28日,《复旦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发布。作为一所享有盛誉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我们认识到: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高等教育必须率先向世界一流水平靠拢。复旦大学要在中国实现强国梦的道路上率先迈入“世界一流”,乃至跻身“世界顶尖”。

  复旦大学高度重视《方案》编制工作,学校于2016年2月成立“一流建设”领导小组、工作组和专家组,着手编制“双一流”建设方案,期间不断听取意见、凝聚师生共识,凝练建设目标与核心理念,完善建设举措和改革措施,直至形成最终的方案。《方案》共有学校建设目标、学科建设总体规划、建设任务、改革任务、预期成效和组织保障六个部分。根据教育部对拟建设学科进行调整整合的要求,学校明确27个学科为拟建设一流学科,每个拟建设学科也根据要求形成了建设方案。

  “双一流”建设方案解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