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四川农业大学自主招生考题:十棵树排五排每排四棵
2015-06-12
中国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6月11日,参加四川农业大学自主招生的考生进入考场。

  11日上午,四川农业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在四川农业大学温江校区举行。这是2015年川内高校的首场自主招生考试,也预示着高考后的一轮“小高考”正式拉开帷幕。

  本周末(6月13日),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也将随之启动。

  作为首场自主招生考试,川农大的考题颇具特色,与高考题目有着明显的区别。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60分,包含农林、数学、创新思维等方面的题目,面试有40分,内容为无领导小组讨论。

  “笔试的考题里面有‘大春’和‘小春’,让我们选择哪些作物在小春的时候种植。”宜宾市三中考生卢禹舟说。这道题可难倒了一些考生,因为大家对大春和小春毫无概念。除此之外,据考生介绍,笔试中的数学多考的是排列组合问题,比如:十棵树,排成五排,每排四棵,怎么排?再比如:有25个圆形图案,按照横竖都是5个圆形的队形排列,要求考生加上5个圆形,变成队列横竖都是6个圆形。

  而面试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题目也比较贴近考生实际,例如“赏识教育和挫折教育,你觉得哪个更好?”“废止高考中的奥数和科技竞赛加分奖项,对教育选拔公平性是否有利?”等。对于第二个问题,树德外国语学校的一名考生说,小组7个人,有4个人赞同,3个人不赞同。“我赞同废止,因为有了这些加分,会促使很多人去走后门拿到这些加分,不利于公平。”华西都市报记者张菲菲摄影刘陈平

  四川农业大学自主招生考题

  1、十棵树,排成五排,每排四棵,怎么排?

  2、四川的农作物为一年两熟,以下作物均为一年两熟的作物,分为大春、小春种植。请问哪个作物在小春种植。

  3、一个W图形,画三条直线,变成九个三角形。

  4、由火柴组成一个田字形团,拿走两根火柴,把田字形图案变成两个正方形。

  5、废止高考中的奥数和科技竞赛加分奖项,对教育选拔公平性是否有利?

  6、赏识教育和挫折教育,你觉得哪个更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