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泸州医学院改名川医被抵制后再改为西南医科大学
2016-01-19
中青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网友上传的照片中,右侧校名依旧是“四川医科大学”,而左侧的招牌上已是“西南医科大学”。

 

  新校名“西南医科大学”的招牌已经挂上。

 

  学校门口的公交站牌已经写上了“西南医科大学”的新站名。

  在存续了半年多之后,位于四川省泸州市的“四川医科大学”的校名再次更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今天了解到,新校名“西南医科大学”的招牌已经挂上。

  2016年1月17日凌晨,网友“华西川医”在微博上发布了多张显示为“西南医科大学”校名招牌的图片。图片中学校门口的公交站牌显示,泸州市222路、236 路、288路公交车在该站点的站牌已经写上了“西南医科大学”的新站名。四川医科大学多位有关人士也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证实了新校名挂牌一事。

  这所大学原名是泸州医学院。2015年6月1日,教育部发文,同意泸州医学院更名为四川医科大学。

  但这个决定曾遭到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校友的抗议。校友们认为,四川医科大学的简称“川医”,容易与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的前身(四川医学院、华西医科大学)的简称“川医”相混淆。

  海内外老“川医”的校友们发起了声势浩大的反对更名行动。他们以发公开信、向教育部申请行政复议等形式,要求教育部撤回原泸州医学院更名为四川医科大学的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无标题-1.jpg
无标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