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天津大学“双一流”建设方案:重点建设十个学科
2018-01-03
城市快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2月28日,天津大学通过学校官网主页及信息公开网面向社会正式公布“双一流”建设方案。

  学校制定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社会主义大学的目标和“新三步走”战略:第一步,到2020年,若干学科或领域达到世界一流,建成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奠定坚实基础。第二步,到2030年,更多学科和领域进入世界一流,基本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第三步,到2045年(建校150周年),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

  在建设学科方面,坚持“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学科发展理念,系统推进顶尖学科、优势学科、潜力学科和学科交叉支撑平台建设。重点支持若干顶尖学科和优势学科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引导潜力学科进一步凝练方向。创新学科领域组织模式,重点建设化工能源、新材料、管理与经济、化学与生命科学、可持续建筑与环境、建设工程安全、智能制造、光电信息、数据科学、环境生态等十个学科领域。强化学科集群建设,形成互补支撑、协同发展、充满活力的学科群落和学科生态体系。

  力争到2020年,形成较为完善的综合性学科布局,提升学科结构性优势,建成一批世界一流的学科和领域。贯通本硕博全过程,建成更加符合人才成长规律、面向学生未来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培养的教育教学体系和支撑体系。

  点击查看:天津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