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云南高考报名注意事项
2016-11-1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云南省招生考试院获悉,云南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时间将于2016年11月15日开始,截至11月25日。考生可登陆云南省招考频道官方网站报名。以下是报名注意事项:
(一)凡是参加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考生,包括:高考统考、“三校生”省统考、空军或民航招飞、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保送生、本科院校自主选拔、民族传统体育、运动训练考生、少年班、特殊院校残障考生单招、高职单招、户籍不在云南但在我省就读报考的,均须参加我省本年度高考网上报名及信息确认。

  (二)2017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按文史、理工两大类报考,不区分艺术、体育类,普高考生在“科类或类别”栏目选择“文史”或“理工”。

  1、需要参加英语科目听力考试和口语测试的考生,报名时应向报名点申请登记,并交纳报名费。

  2、需报考艺术类院校(系科)的考生,或报考其他科类需参加艺术专业考试的考生,在“是否参加艺术专业考试”栏选择“参加”项,并根据本人报考的专业情况在“是否参加艺术专业统考”和“是否参加艺术专业非统考”两栏选填相应项目;

  3、艺术类考生持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签发的普通高等艺术院校专业考试《报考证》直接到主考院校,按报考须知要求办理专业考试手续;

  4、需报考体育类院校(系科)的考生,或报考其他科类需参加体育类专业考试的学生,在“是否参加体育专业考试”栏选择“参加”项,同时在“体育专项”栏下拉列表内选择报考专项。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项报考,不能缺报和多报,考生必须一次确定和填报清楚(例:田径有多个小项,但考生只能报考其中一个小项,如:200M或跳远等)报名结束后不得再次更改专项;

  5、参加民族传统体育、运动训练、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保送生、小语种、少年班、各类单独招生考试等的考生必须参加高考网上报名及信息确认,以完善考生电子注册信息。否则,将造成电子注册信息遗漏,后果由考生自己负责;

  6、报考艺术或体育类专业的考生,除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外,还须参加艺术类或体育类的专业考试;

  7、艺术(体育)专业成绩合格的考生,可根据高考文化成绩和艺术或体育专业成绩,报考艺术或体育类院校相关专业,也可报考其他普通高等学校及专业。

  (三)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籍号或会考号有关信息要准确,考生学籍有关信息和网上报名相关信息要一致。

  (四)报名时考生必须提供户口簿、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和高级中等学校毕业证。未办理、丢失二代证或二代证磁性失效的考生在报名前必须到户籍所在县(市、区)公安部门办理第二代身份证。未办理毕业证的应届毕业生,须持有学校开具的《学历证明》。

  (五)确认时,考生必须亲自到报名确认点采集照片。冒名替考的,将按相关法律追究刑事责任。

  (六)所有考生必须进行二代身份证读卡验证,否则不能进行报名。

  (七)考生报名现场确认签字后至入学报到前,须保持个人信息的连续一致性,因擅自通过户籍部门变更姓名或身份证号,造成不能电子注册等后果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八)考生须牢记用户名、登录密码及查询密码,并严禁向他人泄漏,以防被人修改信息。因考生本人泄漏密码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九)考生对自己的体检结论要了解清楚,受限专业不要填报。

  (十)符合照顾加分政策的考生要清楚加分的类别、分值。

  (十一)通信地址要详细具体,保证录取通知书及时准确送达;所填电话号码要正确并确保通信畅通,以便及时联系。

  (十二)考生要认真阅读《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的所有内容,了解承诺书中的各项要求,然后签写《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实施诚信考试。

  (十三)外省籍迁入我省户籍的考生报名前必须按有关规定办理报考资格审查手续。

  (十四)考生录入的报名信息,内容应真实、准确,因考生本人录入错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十五)2017年高考政策性照顾加分的资格审查工作,待教育部相关高考政策性照顾加分文件出台后进行。

  (十六)考生报名时,如已参加过9月份第一次英语听力考试或英语口语测试,可选择只参加英语听力考试或英语口语测试,也可选择两项考试都参加;如未参加过9月份第一次英语听力考试或英语口语测试,必须选择参加英语听力考试,英语口语测试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参加或不参加。

  (十七)农村和城镇的户籍界定以出生时的户籍性质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08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30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