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云南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在安宁挂牌成立
2017-08-30
云南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8月29日,云南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揭牌仪式在安宁举行,标志着该学院在昆明安宁市正式挂牌成立。

  当日,云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榆坚和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华山(正厅级)共同为云南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揭牌。

  据了解,云南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是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的独立设置的国有公办高等职业学院,学院行政关系隶属于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接受云南省教育厅业务指导,以培养面向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培养具有扎实专业基础知识,掌握突出专业核心能力和较强专业延展能力及非专业通用能力,综合素质较全面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主的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昆畹中路23号,占地面积381.72亩,拥有111人的教职工队伍,专任教师82人(其中:副高以上专任教师43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52.43%;硕士以上专任教师30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6.59%;双师型教师70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85.37%)。同时配备了12个校内实训中心和20个校外实训基地。学院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药品生产技术、应用化工技术5个专业纳入2017年首批招生。

  揭牌仪式上,云南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成岗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学校将秉承“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坚持“品德铸魂、技能立身、特长添彩、作风塑形”的人才培养体系,立足云南,面向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通过品牌专业、高水平队伍建设和精品育人,打造特色鲜明、省内领先、全国知名的高等职业院校,不断提高办学效益,提升内涵建设,为服务云南五网建设和八大产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建成“全省知名、特色鲜明、质量一流”的职教名校而不懈努力。

  揭牌仪式最后,杨榆坚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二是要彰显职业院校的办学特色;三是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四是要着力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五是要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他希望学院用敢啃硬骨头的勇气,履职担当,主动融入与服务国家战略,立足云南,面向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通过打造品牌专业、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不断提高办学效益,提升内涵建设,将学院打造成为特色鲜明的高等职业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