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你究竟想去哪个地方求学?城市选择的三种情结
2015-08-05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关注掌上高考


  你究竟想去哪个地方求学?你未来想在什么地方发展?你适合什么样的城市气候?你喜欢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环境?

  越来越多的家长和考生认识到,高考志愿的填报是一个复杂的工程,对于考生人生道路的重要性。高考志愿填报不在仅仅只是考虑学校以及学校的专业设置,越来越多的家长把目光也投放到了城市的选择上。很大程度上,选择一个城市就是选择一个生活的方式,一种文化氛围,甚至决定未来的发展空间。城市选择的重要性也日益突出!

  城市选择的三种情结

  高考结束,去哪里求学,往往成为很多考生在选择大学时很注重的事情。很多时候,人生是一个选择!也许往往我们不经意间的一个选择,就确定我们以后人生的发展方向。

  不少同学心仪去一些经济发达、环境优美的城市上学;也有一些同学希望在所在地区上大学,也有一些考生因为心理叛逆,想要逃出家里的管制,故意报考离家很远的学校。

  选择没有对错之分,但是我们很多时候必须按照自身的发展方向来进行定位,更要要的是填报志愿要以分数为前提。

  作为考生,根据自己的分数,要尽量避免历年报考中出现的"扎堆现象"、"恋家情结"和"叛逆情绪",结合自己未来的发展,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将自己的每一分都恰到好处的用在"刀刃"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