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南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试题
2016-06-13
潇湘晨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3所自主招生试点院校开始考核环节,共有4378人进入湖南大学的考核环节,1965人进入中南大学的考核环节,1304人进入湖南师范大学的考核环节。

  2016年,全国共有90所高校参与自主招生试点,其中在湖南招生的高校共有78所,湖南境内的高校包括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3所高校。不过,和往年众多高校主动错开考核时间不同,今年,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的考核启动时间恰好重叠在一起,这也导致有意同时报考这3所高校自主招生的考生失去部分机会。

  近几年来,湖南省3所试点自主招生高校的招生计划趋于稳定,其中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维持在年度本科招生计划的5%左右,分别为250人和400人;湖南师范大学的招生计划维持在年度本科招生计划的2%左右,约104人。

  不同的学校,经过第一轮审核进入选拔程序的考生,最终的通过率也有很大悬殊。其中,湖南大学的通过率最低,约为5.7%;湖南师范大学的通过率约为8%;中南大学的通过率约为20%。湖南师大将于6月22日之前确定自主招生入选考生名单,入选考生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数的2倍,考生可获得降至本科一批线录取的优惠。

  以下是从新闻稿件中总结出的湖南大学自主招生笔试题,供参考。

  机械类专业需笔试两科,湖南大学的考核方式分为笔试和复试两个部分,除了机械类(工程力学)专业的笔试包括两个科目之外,其他的7个专业均只需考一个科目。

  笔试考核重点为与报考专业相关的知识,复试重点考查考生的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及学习潜力。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参加湖南大学的考核时,考生不得穿着校服、制服,也不得携带各类电子产品以及佩戴校徽、手表和饰品等参加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