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笔试题
2016-06-13
生活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6月11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考试的笔试在一校区正心楼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300多名考生参加了考试。走出考场,考生们表示,试卷比高考题还难,尤其是物理,考了好多选修内容。11时30分考试结束后,阅卷老师立即阅卷,当晚24时前公布入选名单,通过笔试的考生,可进阶到12日的面试。

  以下是从新闻稿件中总结出的哈尔滨工业大学自主招生笔试题,供参考。

  今年哈工大自主招生考试文科考语文、数学,理科考数学、物理。来自河南洛阳的褚天舒数学和物理成绩在学校名列前茅,但面对哈工大的考题,他仍感觉有些棘手。

  “物理特难,好多题我都没见过,有道题问“电磁波能量密度坡印延矢量磁力咋表示”,我连题目都看不懂,还有很多涉及“动量粒子”的考点,高中没学过,涉及到这部分知识点的题目都不会做。

  来自安徽芜湖一中的女孩小李则被物理试卷中的默写常量题难倒,她说:“平时做题常量都直接给出来,这次让我们默写常量,就有点儿蒙,我只写出了两个。”

  小李的同班同学小柳则被“波动方程”题难倒,小柳说:“物理题奇难,好多考点都没学过。”

  “一个人在沙漠里卖矿泉水,他有4200瓶水,骆驼一次能驮1050瓶水,需要走800公里路,每走1公里要消耗1瓶水,问最多能卖多少瓶水?”数学考试的最后一题难倒了不少学生。“乍一看还以为是脑筋急转弯,但仔细想想还是可以用课本中的知识点解答的。”来自山东的考生小秦说,像这种思路新颖、难度不小的考题还有很多。

  哈工大2016年自主招生考试的面试6月12日上午开始,主要考查学生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设有个人自述、材料阅读和专家提问三个环节,每人面试6-8分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