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大学2016年博雅计划笔试真题汇总
2016-06-13
自主招生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6月11日下午,北大进行了为期6个小时的博雅计划笔试考试。文理科全部考5门,试题全部为客观题。

  博雅计划笔试考试形式

  笔试时间:6月11日下午1点到7点

  笔试科目:

  文科——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

  理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

  笔试形式:上半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中间休息20分钟下半场两科,每科1小时。

  据其介绍,语数外考了三个半小时,休息半个小时后,再考两个小时专业课,理科考生考物理化学,文科考生考历史政治。

  试卷结构:全部客观题

  科目分数:每科100分,共计500分

  博雅计划笔试题目

  文科语文的作文为命题作文“网络中的我”,字数500字。

  一位北京的理科考生认为,作文题目与高考不太一样,用比较少的字数说明自己的观点,有些难度,但他表示物理题目最难,很多都不会。另一位考生也称,物理题超过了高考大纲考试形式,难度很大。

  考察方向

  北大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博雅计划”的测试中,北大的考核主要通过笔试和面试两种方式,笔试侧重考查学生的基础学业能力和学习潜质,面试侧重于考查学生的个人志趣、逻辑思考与批判性思维、领导力、人文情怀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