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笑谈:2016年高考作文不够800字怎么办?
2016-05-29
知乎
关注掌上高考


    小编为了增强你对我这个疗法的信心,先送一颗速效救心丸给你——

  这是一份教你怎么增加作文字数的初级教材。

  你们高中生写作文不都经常要引用一些国内外科学家说的话和国内外领导人做的事吗?

  比如爱迪生教人勤奋,华盛顿教人砍树什么的。这两人都是美国的,你们引用它们的时候可能是这样“美国总统华盛顿小时候曾经……”

  你知道美国又叫美利坚合众国吗?

  以后你举这一类例子能不能这样:美利坚合众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小时候曾经……

  你看,意思没变,突然它就多了9个字。

  其实你的病要是实在厉害,我建议以后美国的例子你就不要举了。

  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有没有?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共和国有没有?大阿拉伯利比亚人民社会主义民众国有没有?

  你把华盛顿和树的故事改一改,以后举例子你就大刀阔斧地来:在非洲的中西部,

  有一个美丽富饶的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它的第一任总统曼努埃尔·平托·达科斯塔是一位非常伟大的政治家,小时候,曼努埃尔·平托·达科斯塔家的院子里有一颗他老爸深爱着的仙人掌…………

  哇靠你看,这么一下多了几十个字哎!!

  你之前考试写作文总是差50才到800字,以后这样的例子你每次举上两个,字数不就够了吗?举三个还有多!

  小兄弟,我不是跟你开玩笑的。看你对自己语文水平的描述,我可以肯定以后你不是吃文人这碗饭的,现在的努力只是为了应付无聊的考试而已,那么太麻烦的事你就不要做了,留着时间好好搞你的数理化吧。

  用这种技术写作文,除了会使文章看起来有点奇怪之外,相信我,没有任何问题。

  其实你稍微长大一点之后就会发现,有很多看起来很厉害很有权势的大人,能够每天说5小时以上的废话。这些废话本身有用的信息可能就只有十几个字,或者根本就没有半点屁用,可它们的存在非常重要。能够心安理得一脸严肃地说这些废话是一项非常非常实用的求生技能。(注:我说的是你们校长之类的人,你别往上乱联想,万一过了500赞会出大事的 ……这么说吧,我就曾经跟某某理工大学的整个领导班子坐在一起6小时,大家围成一个小圈圈,眉飞色舞,各抒己见,还吃了两盒盒饭,最后讨论出来有用的字只有,四个。)

  废话训练一年,受益持续一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