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喜迎十九大 老百姓看中国五年新变化
2017-10-18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社会这5年变化太大了,一个普通人的真实感受!

  最近两天看《辉煌中国》,中国各行各业的发展都上了一个台阶。国内企业,建筑,科技等获得了非常多的突破。感觉好快啊,一转眼5年就过去了。国内的建设,发展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

  对我这个普通人来说感受就是:物质生活更加的方便快捷, 社会保障更加健全,娱乐精神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

  记得2012年时在某省会。刚刚毕业没多久,省会交通还是非常拥挤,出门主要都是公交,地铁还在建设,但现在地铁已经通了好几条线,几条在建,多条即将开建,出门购物上班,方便快捷太多了。

  我的家乡中部地区一个普通的4线城市。5年之前,家乡的新区还在大规模开发建设,入住的人口也不多。但现在五一回家,整个开发新区已经建满了:高楼,小区和绿地。而且新建开业了好几个现代化的大商场,新区里基本入住满了,以前宽阔的道路,现在停满了家庭汽车,开始显得拥挤了。而且现在整个新区在扩建。个人感觉跟生活在大城市没什么两样了。而且家乡也通了高铁,设了高铁站。

  5年来高铁已经遍布中国,现在出外、旅游、出差、工作,买张高铁票。国内大城市之间基本都是几个小时到达,完全不耽误。想想5年前我出外上学那会,坐车还是普通快车。不仅速度慢,体验也不好。而且经常晚点。高铁的普及极大方便了全国的经济联系,人们的便捷出行。

  2012年时,当时智能手机还没有今天如此的普及,但感觉这5年,智能革命特别是智能手机的崛起和发展对于普通人生活的改变很大了。5年前,我还在用普通的键盘手机,虽然当时智能触屏手机开始大量出现。但当时我还觉得不过是一股热潮,并不是所有人都使用。手机不过是打打电话,发个短信。但现在整个中国及世界基本完全是智能触屏手机的天下。并以此为基础,诞生了大量的科技企业,创新企业。

  智能手机的兴起和普及,掀起了智能革命浪潮!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和精细化!做为普通人平时能感受到的:聊天社交软件的应用让远隔千里的亲朋好友,一键就可以看到彼此,智能支付在社会各行业的应用,让交易,简单化,一扫就已经完成,无现金社会正在到来,5年前简直不可想象。普通短途出行,打车,骑行已经应用到身边,只需轻轻一点。吃饭消费,也已经只在一键之间。新闻时事,最快速最短送到眼前,普通人可以玩直播了,航拍了。成为名人也只是一夜之间。

  同时智能革命带来的相关产业和行业。让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感受到便利和财富。智能手机领域国内诞生了:小米科技,魅族科技,OPPO,VIVO,华为手机,联想等等。除了占领国内市场。在国际市场上也有占据了一席之地。智能APP,机器人的应用。中国已经开始走在世界前列,甚至开始大规模走向国际市场。

  近5年来。亲眼看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努力,买了大房子,变得更加富裕,生活水平更高。我的几个亲戚,孩子大学毕业留在大城市工作,全家这这几年都搬到大城市去了。

  5年一个台阶,5年来国家的发展,真是日新月异的变化。

  生活在当下中国人。真是历史上最好的时代了。祖国正走在一条复兴强盛的道路上,我们中国普通人正在见证和经历一个辉煌而伟大的时代!将见证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奇迹!

  厉害了。我亲爱的大中国!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7-10-21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7-10-19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