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盘点这五年 发生在你我身边的那些变化
2017-10-18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
关注掌上高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按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建设美丽中国,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中国家庭迎来“全面二孩”

  2015年1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修改后的计生法表示:“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全面两孩政策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共享单车 绿色出行新方式

  作为一种全新的共享经济模式,共享单车于2015年出现在中国街头,2016年迎来爆发式发展。如今,特别是在一些大城市,共享单车已和地铁、公交共同成为三大公共出行方式。共享单车在“尾气零排放”的同时,促进了私家车出行数量降低,减少了碳排放。

  智能支付来到你我身边

  如今在中国,不仅是购物,从餐饮到医院挂号再到公共缴费,几乎日常生活的全部领域都支持手机下单和支付。据北京媒体调查,超过70%的网络用户回答:“现金已并非生活必需品”。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

  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实施“中国制造2025”,大力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两年来,中国标准动车组取得突破并开始试运行、C919大型客机成功首飞、高精度数控齿轮磨床等产品跻身世界先进行列……这一系列重大成果表明《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取得了初步成效,为稳定工业增长、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

  足不出户购全球

  2015年我国首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在浙江杭州设立,2016年又增加了天津、上海、郑州等12个试点地区。2016年,中国跨境进口电商交易规模为12000亿元,中国跨境进口电商交易规模首度跨入“万亿时代”。预计2017年交易量将会增长到18543亿元,同比增长54.5%。

  网络视频迎来黄金期

  2017年中国网络视频迎来发展黄金期。根据CNNIC最新发布的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7年6月,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5.65亿,网剧的付费市场规模也有望在两年内急速增长。2017年初进行的大规模用户调查显示,50%以上的观众愿意为网剧和网络综艺付费,成为视频网站会员,而29%的观众愿意为网络大电影单次点播付费观看。

  美食送到家中来

  自2013年互联网订餐市场展现端倪,我国互联网订餐市场一直保持高速增长,2016年市场规模达到1662亿元。据第三方机构预测或评估,2017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046亿元,而且市场扩展仍在提速。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中国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到2.95亿。今天,你叫外卖了么?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