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2016年招生简章
2016-01-26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北京市唯一一所公办艺术类高等职业学院。学院由梅兰芳先生等京剧前辈创建于1952年。2002年12月,正式举办全日制高等职业教育,2006年北京市艺术研究所与学院合并,充实了教学、科研力量。学院多次被评选为“首都文明单位”、“北京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2011年12月,学院被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评为“北京市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60多年来,学校从单一的戏曲专业发展到京剧、地方戏曲、曲艺、音乐、舞蹈、艺术设计、影视表演等多个专业。现有职工376人,专任教师242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专家65人。有北京市名师6人,北京市优秀教师1人,北京市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6人,北京市专业带头人1人。同时,学院长期聘请著名表演艺术家、学者和优秀演员为特聘教授任教。

  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素质教育为基础,以职业能力培养为核心,以艺术实践为途径,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自2013年以来,学院实施了彰显办学特色的“六个一工程”,从教育教学、教学实践、艺术生产、理论研究等多方面提升了学院的办学质量,并明确了具有时代特征和鲜明艺术职业教育特色的办学方向,在规范艺术传承,新剧(节)目创作和全国各大赛事中,不断取得佳绩。

  一、2016年高职全国招生计划(200名)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考方向 学制 招生计划 学费(元/学年) 科类
650204 戏曲表演 舞美技师 三年 10 免学费 艺术文艺术理
京剧表演 三年 20 免学费 艺术文
京剧音乐 三年 5 免学费 艺术文
评剧表演 三年 23 免学费 艺术文
评剧音乐 三年 5 免学费 艺术文
650219 音乐表演 器乐演奏 三年 18 12000 艺术文艺术理
声乐演唱 三年 22 12000
650207 舞蹈表演 中国舞 三年 女20 男12 12000 艺术文
650202 戏剧影视表演   三年 25 12000 艺术文
650101 艺术设计 戏剧影视灯光与音响 三年 男20 12000 艺术文艺术理
戏剧影视人物造型 三年 20 12000

  注:学院保留根据生源情况、考试情况对上述招生计划进行调整的权利。

  二、招考方向说明

  1、音乐表演专业招收:

  器乐演奏:长笛、长号、大号、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贝司、钢琴、二胡、琵琶、古筝、扬琴、三弦、唢呐、竹笛、笙、民族打击乐、西洋打击乐。

  声乐演唱:美声、民族、通俗。

  2、艺术设计:戏剧影视灯光与音响招考方向只招男生。

  三、报名条件

  1、凡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均可报考:

  (1)具有中等艺术学校、普通高中毕业学历,或具有同等学历的应届、往届生;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教育部文件规定的要求;

  2、下列人员不能报考:

  (1)未取得2016年户口所在省高考报名资格的考生;

  (2)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四、专业考试办法

  1、学院招生的专业均属于艺术类专业,考生需参加相应类别(如戏曲、音乐、舞蹈、美术等)的专业考试并取得专业合格证方可报考;

  2、在省级招办为本省考生统一组织相应类别专业考试(简称“省统考”)的省份,学院不再单独组织专业考试。获得“省统考”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可填报学院相应类别专业的志愿,学院在录取时专业成绩直接使用“省统考”专业成绩;

  3、在省级招办未为本省考生统一组织相应类别专业考试的省份,考生需参加学院组织的相应类别专业考试(简称“校考”),获得“校考”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可填报学院相应类别专业的志愿,欲参加“校考”的考生在报名前请先咨询户口所在地教育主管部门或学院招生办公室(010-67561657),确认后再报名参加专业“校考”;

  4、山东省考生在报考“省统考”未涉及的其他类别专业时,需取得任何一所在本地招生的本科院校颁发的同类别专业考试合格证,不必参加学院组织的“校考”,获得专业合格证的考生方可填报学院相应类别专业的志愿。

  5、上述规定如与考生所在省份教育主管部门最终公布的艺术类高考政策有差异,以当地政策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